地方 地方焦點

張大千真跡? 「富春山居飛瀑潑彩圖」二拍400萬得標

▲ 嘉義黃昏法拍 拍賣張大千遺作。(圖/嘉義分署提供)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已故知名畫家張大千的畫作,國際拍賣價格很高,一名劉老太太欠稅1600萬元,法務部執行署嘉義分署1日二拍她家中收藏的張大千「富春山居飛瀑潑彩圖」,第一拍因沒人鑑定真假以3萬元流標,在開放10天鑑賞期後,有人認為是真跡,最後以400萬元的高價成交。

拍賣會場擠進上百位民眾,大家都是為了這幅畫,疑張大千作品起標價3萬元,立刻就喊上30萬元,接著是51萬元,前幾分鐘明明還停留在6位數,「260萬」一下就飆到7位價碼,後來甚至只剩下3號及47號民眾兩個人互相喊價,看誰撐得下去。接著47號民眾喊出280萬元、3號民眾加價為290萬元,47號民眾再喊出400萬元,拍賣官敲槌拍定。

經過40分鐘的激戰,終於由穿著黑色小洋裝的鄭姓婦人以400萬元的代價,成功拍得張大千的畫作,氣走隔壁戴口罩的先生。得標者鄭姓婦人表示,「我不是債權人,行家託買的」,她也透露是,「國內行家託買的」。

▼ 嘉義分署拍賣張大千遺作。(圖/嘉義分署提供)

拍賣會執行官江佳蓉表示,「鄭小姐今天買了張大千的畫作,我們這個畫作最困難的地方,就是不知道真偽,因為上一次只有3萬(元),那也許高個10倍、20倍是不是就已經差不多了,所以400萬真的(是)很圓滿的一個價錢。」

無法百分百確定是不是張大千的真跡,就拍得400萬元的高價,實在出乎意料之外;不過,之前第一拍結束後,有開放10天鑑賞期,當時就有專家說,「富春山居飛瀑潑彩圖」有4個鈐印,大量使用綠藍潑灑墨筆,施染在畫面中央及山頭,跟大師晚年畫風極為吻合,因此研判是真跡。

但無論是不是真跡,拍賣價格400萬元還不夠償還劉老太太積欠的稅金1600萬元,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還要繼續拍賣她名下的不動產。

▼ 高價名車也在法拍之列。(圖/嘉義分署提供)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