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全台首座太陽能高鐵站 苗栗高鐵站再推多條快捷公車路線

▲高鐵苗栗車站12月1日正式通車營運。(圖/取自苗栗縣政府網站)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高鐵苗栗車站12月1日通車營運,苗栗縣長徐耀昌指出,高鐵苗栗站的啟用,讓交通運輸邁向新的里程,尤其在台鐵豐富站完工後將雙鐵共站,成為交通運轉中心,帶動當地產業發展,同時,苗栗站首條聯外快捷公車正式啟用,每天往返共84班次,縣府也推出各項觀光活動,期望吸引更多高鐵遊客能在苗栗暢遊無阻。

▲高鐵苗栗站為全台首座太陽能高鐵車站。(圖/民眾提供)

高鐵苗栗站102年1月28日動工,5層樓的高架車站,設置2座側式月台,總樓地板面積約1萬9304平方公尺,是全台首座太陽能高鐵車站,獲評為鑽石級綠建築,1日的通車儀式上,縣長徐耀昌、立委徐志榮、陳超明、高鐵公司營運長陳強等人推動象徵高鐵列車啟動的推桿,而高鐵北上6時50分及南下7時15分列車分別駛入,成為停靠苗栗站首班北上、南下列車,主持雲林站通車典禮的總統馬英九也乘坐同班車,並隔著車窗向外揮手致意。

縣長徐耀昌強調,苗栗站規畫設計比高鐵其他車站先進,提供具備找百元鈔功能的自動售票機,從2樓通往月台的電扶梯全台各站最長,另在大廳設立旅遊服務中心及苗栗物產館展售苗栗農特產品、伴手禮,縣府也配合提供完善接駁服務;另外,12月1日至14日苗栗傳統藝術節及4日至105年1月31日的溫泉美食季活動,也希望結合高鐵吸引更多遊客,同時協調苗栗客運既有6條路線班車設站停靠,以及竹南科至雪霸乘車路線。

▲高鐵苗栗站提供多條快捷公車路線。(圖/取自苗栗線政府網站)

苗栗客運停靠高鐵苗栗站的6條路線,包括「5803新竹→苗栗(經竹南、頭份、造橋)」、「5807A新竹→後龍(經頭份)」、「5808高鐵苗栗站→苑裡(經通霄)」、「5814A高鐵苗栗站→大甲(經山腳)」、「5816苗栗→外埔(經後龍)」及進入聯大八甲校區的「5815高鐵苗栗站→彎瓦」班車,有關資訊可至苗栗客運公司網頁查詢。

「竹南科學園區-高鐵苗栗站-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高鐵快捷公車路線包括101竹南科至雪霸管理處、101A竹南科至高鐵苗栗站、101B雪霸管理處至高鐵苗栗站,在高鐵站上車或下車旅客免費搭乘,其他站上下車旅客票價依公路客運收費標準計收。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