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龍隊生涯回憶滿滿 黃煚隆打OB賽回報球迷的不離不棄

▲黃煚隆(8號者)曾效力龍隊10年。(圖/神準行銷提供)

記者許雅筑/台北報導

前味全龍球員黃煚隆將參加本周末的「龍象傳奇公益賽」,他表示,過去參加過好幾次OB賽,不過龍象OB賽是第1次,龍象大戰過去是中職票房保證,球迷也都相當投入,這次參加傳奇公益賽,其中一個意義是答謝龍迷、象迷,謝謝球迷們長久以來都不離不棄。

黃煚隆球員時代曾效力龍隊10年,並在1999年奪得總冠軍賽MVP,他退役後仍留在棒球圈,目前擔任台北市成棒隊教練,黃煚隆將參加本周末的「龍象傳奇公益賽」,不過因台北市隊要打冬季巡迴賽,因此他只會出席5日在天母球場的比賽,將擔任龍隊先發左外野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煚隆表示,過去參加過好幾次OB賽,不過專屬龍象的OB賽是第1次,他回憶,龍象大戰過去是中職票房保證,往往吸引爆滿球迷,除了比賽張力大,球員間有時也會發生衝突,球迷還會在看台上互相叫囂,龍迷、象迷彼此都不想輸給對方。

當時的龍象大戰有多吸引人?黃煚隆說,過去中職比賽門票沒有劃位,當球員賽前在練球時,就開始有許多球迷進場占位置,球迷間還會因佔不到位置而起衝突,而在滿場球迷面前比賽,球員打起球來也更積極、專注,「球迷那麼多,如果出現失誤,那噓聲不是蓋的。」

憶及在龍隊的時光,黃煚隆表示,當時公司高層不是特別在意戰績,讓球員放輕鬆去打,也將權力完全放給總教練徐生明,「徐總很有責任感,帶隊帶得好,而龍隊自業餘時期就是傳統球隊,風格穩定,在龍隊打球很開心。」雖然徐生明已不在人間,但黃煚隆說,他的精神永留在棒球界。

黃煚隆說,關於龍隊的回憶實在太多,不知該從何講起,如今年過半百再參加傳奇公益賽,其中一個意義是答謝龍迷、象迷,謝謝球迷們長久以來都不離不棄。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超完整籃球新聞與賽事
熱血加入「ET籃球瘋APP」
→ 
iOS:
https://goo.gl/tqiguI  
Android:https://goo.gl/tsOfNe

喚起足球魂!燃燒心中小宇宙 
下載「ET足球瘋APP」看遍世界足球賽
iOS:https://goo.gl/YQEXox
Android:
https://goo.gl/pNyOdl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