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達欣「小快靈」仿勇士速球 纏鬥奇招OT險退金酒

點評:達欣本土戰力確實活力十足!

▲達欣純本土力拚,小球戰術反而擊退金酒。(圖/籃協提供)

記者杜奕君/新北報導

即便主戰中鋒多希特(Marcus Douthit)下半場因腿傷1秒鐘都沒打,但達欣的本土諸將卻打出主帥邱大宗口中的「小、快、靈」球風,硬是用肯拚肯纏的激烈攻防戰,帶給金酒洋將凱爾(Kyle Barone)極大威脅,延長賽79比76,達欣帶回本季首勝,金酒執行教練鄧肯(James Duncan)則直言球員們的拚鬥精神不足。

SBL 13季以來「首度」於周2進行例行賽事,達欣與金酒就出現本季首場OT延長賽,此戰達欣禁區大將多希特再度弄傷右腳阿基里斯腱,下半場完全沒打,僅留下3分、7籃板、1助攻數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後半段改以「全本土」應戰,反而讓達欣找回昔日的快速侵略球風,包括林冠綸、朱億宗都發揮出色「爛仗」打法,不斷快速反擊令金酒攻守兩端疲於奔命,也將比賽逼入延長。

▲▼林冠綸(上)與朱億宗決勝期有所發揮,幫助達欣OT險勝。(圖/籃協提供)

進入延長賽達欣更是火力全開,身高僅186公分的朱億宗甚至還賞了對手208公分洋將一記超大麻辣鍋,讓團隊士氣大振,最終就以3分差帶走勝利。

賽後達欣主帥邱大宗相當滿意本土球員整體表現,他說,「本土陣容敢拚敢打,全體動原來限制對手洋將,撐起了一片天。」

拿下22分、4籃板、5抄截的林冠綸則說,「此戰是大家一起贏,樂於分享,這是邱教練來了以後,帶給我們的團隊化學變化。」

下半場慘遭對手逆轉的金酒,洋將凱爾拿下全場最高27分、18籃板、5火鍋,但他在決勝期對方洋將不在的情況下,慘遭對方本土惹毛,情緒明顯受到影響。

金酒執行教練鄧肯賽後無奈表示,「失誤、進攻籃板、轉換防守3大要點,讓我們搞砸了這場比賽。我希望後續比賽球員多點進攻籃框的侵略性,大夥太缺乏頭籃信心了。」

鄧肯也點出,「球隊整體確實年輕,但這不能當作藉口,這些東西無關技巧,而是努力與態度的展現。」

▲金酒林韋翰此戰眉角一度撞傷出血。(圖/籃協提供)

熱血加入「ET籃球瘋APP」→ 

iOS:
https://goo.gl/tqiguI  

Android:https://goo.gl/tsOfNe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國際花滑溜冰公開賽週末展開!8國精英呈現運動饗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