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物語 日本人在家裡拍到「座敷童子」的鬼魂!

畫面顯示,似乎是一個「孩子」繞著一盞燈「漂浮」。它首先在左邊。(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一名男子自稱拍攝到著名「座敷童子」的鬼魂在家裡「漂浮」的畫面。在日本民間傳說中,「座敷童子」是會帶來好運的「小鬼」。

這名拍攝者把影片上傳到臉書。畫面顯示,似乎是一個「孩子」繞著一盞燈「漂浮」。它首先在左邊浮動,接著蹲下,然後就消失了。過了一會,它又重新在右邊出見,之後就消失得無影無蹤。

影片的主人說,這個「幽靈」就是「座敷童子」 。他很高興在屋裡發現它。 「座敷童子」主要是指日本岩手縣的傳說中的一種精靈,是住在家宅和倉庫裡的神。依照傳說,「座敷童子」常常戲弄家裡的人,會為見到它的人帶來幸運,有座敷童子在的家庭會很富足。 原文及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