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時公布政治獻金? 朱立倫:專戶成立不久,要再等等

▲朱立倫表示,他的政治獻金專戶成立不久,一段時間後才會公布結算。(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選戰倒數,蔡英文競選辦公室執行總幹事林錫耀1日代表民進黨公布政治獻金收支結算,從今年5月26日至11月22日總計收入逾4億零5百萬、支出逾1億9千萬。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被問及何時公布政治獻金時則說,他的專戶僅成立1個月,畢竟才剛開始,要等之後再來考慮。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陣營1日公布政治獻金結算表,截至11月22日為止,收入合計4億534萬5961元,已支出1億9505萬5578元,若將總部與地方政治獻金收支分開計算,總部收入1億9638萬7838元整,支出1億2301萬8126元整,結餘7億336萬9712元整,若計入「應付未付款項」,則尚有逾7千1百萬的經費缺口。

朱立倫1日受訪時被問及是否跟進公布政治獻金時則表示,蔡英文的政治獻金專戶成立了大概半年左右,但他的大概只成立一個月,因此必須等一段時間之後,再來考慮。

而對於蔡英文政治獻金結算總額超過4億元,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1日受訪時直呼:「哇!,這是一個非常不公平的選舉」,但他逆來順受,未來也會依法公布收支,同時也強調,從政一路走來,現在要求自己不再欠任何財團人情、不做募款餐會,往後才能放手好好為大家做事。

▼蔡英文陣營1日公布政治獻金結算,總額高達4億元。(資料照/記者張語羚攝)

▼宋楚瑜則表示,未來也會依法公布獻金收支。(圖/記者楊佳穎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