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明年辦雙城論壇 擬開放陸生市府見習學習民主

▲柯文哲曾在北市府外掛上「改變成真」,如今擬開放陸生到北市府參與見習。(圖/東森新聞)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日召開大陸小組會議,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會後轉述表示,會議中特別針對本屆雙城論壇之舉辦與後續交流情形,向大陸小組委員報告,並討論明年在台北舉辦雙城論壇時,與會委員建議市府可擴大在台陸生的參與,讓陸生到市府見習參觀,了解台灣民主政治運作。

林鶴明表示,今日會議中安排由產業局、衛生局、文化局與資訊局,針對本屆雙城論壇之舉辦與後續交流情形,向大陸小組委員報告。委員們對於成果多持肯定態度,也相當關心未來的產業發展。尤其針對臺灣長照產業未來的競爭力及發展上,也都有討論,碰巧,大陸海協會長陳德銘1日也在台灣長庚參與老人安養與照護論壇。

另外,與會委員也建議市府可擴大在台陸生的參與,甚至可以讓他們像台灣學生一樣,到市府見習參觀,了解民主政治運作;在網路社群交流部分,市府可以至大陸社群網站上設置帳號,可發布觀光交流、旅遊自由行等資訊,提供大陸欲來台旅遊之民眾參考,市長也交由觀傳局及資訊局做後續規劃。

外傳陳德銘本來1日也有與柯文哲會面的傳聞,不過,林鶴明則對此駁斥,強烈否認。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