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暖警握「植物婆婆」皺紋雙手 輕聲問候:身體好點嗎?

▲員警伸出援手。(圖/潮州分局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VuVu(原住民語:阿嬤)身體有好一點了嗎?」潮州分局來義分駐所所長陳俊宏、警員羅進雄問候著植物人婆婆,他們最近執行山地清查勤務,特別針對轄區部落裡的中低收入戶,進行個別探訪慰問,希望在這個寒冬將至的季節裡,能為部落的村民帶來一絲暖意。

潮州分局指出,員警探訪過程中,發現居住在來義鄉古樓村的司女因為婆婆中風長期臥床在家,先生近日又因為大腸癌住院開刀無法外出工作,家中另有2名尚在就學的小孩,她為照顧一家大小辭掉原本工作,全家生活頓時陷入困境。

陳俊宏與羅進雄在得知司女狀況後,立即聯繫來義鄉古樓村長老教會的牧師,牧師與教會的志工也馬上前往進行了解,並帶來一些日常生活的必需品;此外,陳俊宏也協助申請「馬上關懷」補助,讓司女一家暫時度過難關。

警方透露,陳俊宏與羅進雄離開前,有到婆婆床邊探視,對方因為長期臥床已呈現植物人狀態,對周遭發生的事情完全沒有反應,但他們仍握著婆婆佈滿皺紋的手,在耳邊輕聲的說話,旁邊的人看到這一幕也都為之動容

潮州分局長顏榮泰表示,警察工作除了「治安、交通」外,為民服務也是警察重點工作項目之ㄧ,寒冬將至,社會上仍有許多需要協助關懷的對象,平時也會利用各項集會時間向同仁宣達,希望同仁在執行勤務時,如有發現轄內生活有困難的家庭,應全力協助或通知相關單位妥善照顧,展現「視民如親」的精神。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