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豐台指期評論—中國納入SDR 亞股齊揚歡慶

▲台指期週二上漲159點收在8456點。(圖/記者李孟璇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台指期週二上漲159點收在8456點。價差方面,台指期逆價差縮至7.30點,電子期逆價差縮至0.79點,金融期逆價差縮至0.26點,摩台期指轉為逆價差至0.18點。

由籌碼面來觀察,三大法人於現貨市場買超93.3億;而在台指期淨部位方面,三大法人多單減碼2564口,淨多單降至6590口,其中外資多單加碼7750口,淨多單升至22673口;另外十大交易人中的特定法人,全月份台指期多單加碼1873口,淨多單升至14264口,期現貨一日反轉前日減碼態勢,目前法人與大額交易人對台股短線轉趨中性謹慎預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期貨行情走勢方面,歐美股市漲跌互見,但周二台股受到昨日尾盤大幅拉抬帶動,週一台指期早盤以大漲63點開出,而現貨開盤小幅開高後交投却嫌清淡,但韓股早盤強拉漲幅超過1%,且早盤美股電子盤漲幅一度超過百點,雖指數一度受到陸股翻黑押回後但隨即一路震盪走揚,最終現貨尾盤拉高帶動期貨以大漲159點作收。

技術面觀察,週二大盤開高走高以帶下影線中紅K站回8400點整數大關,但成交量能縮小至903億水準,短線量價結構不利多方續強。而以日線型態來看,目前指數日K縮量再度站上季線支撐,而均線近期仍呈現糾結,而多項技術指標轉為反彈續航訊號,趨勢轉為震盪整理格局。短線維持高檔震盪操作上建議可在半年線與季線間來回操作並請嚴設停損。

 (文/永豐期貨提供)

►►►關注2016,歡迎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關鍵字: 永豐台指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台股大漲142點 收復8400點大關

台股大漲142點 收復8400點大關

揮別MSCI在11月底調降台股權重、外資11月大舉賣超逾400億元等陰影,台股今(1)日開高走高,各類股皆有表現,台積電在日前尾盤敲入大單拉升的助力下,持續上揚帶動指數走高,鴻海、大立光、華亞科等大權值股也都同步走強;終場大漲142.69點、收在8463.3點,也宣告收復8400點大關。

2015-12-01 16:05

人民幣納入SDR代表? 張盛和:IMF認為達國際水準

人民幣納入SDR代表? 張盛和:IMF認為達國際水準

國際貨幣基金(IMF)昨(30)日宣布,將把人民幣納入SDR(Special Drawing Rights,特別提款權),成為繼美元、歐元、日圓、英鎊後,第5種國際儲存貨幣,預計明年10月1日生效。對此,財政部長張盛和直言,代表「中國貨幣」制度健全,也說明IMF對人民幣匯率看法已達國際水準。

2015-12-01 15:37

PMI連五跌 國內經濟情況仍舊疲弱

PMI連五跌 國內經濟情況仍舊疲弱

中經院1日公布11月份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45.1%,較10月份46%下跌0.9%,連續5個月跌破榮枯值。至於在非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NMI)的部分,也由10月的50.8%向下跌破榮枯值,僅剩48.7%,跌幅2.1個百分點。中經院院長吳中書表示,兩指數雙雙呈現收縮,目前台灣經濟情勢仍處疲軟調整狀態。

2015-12-01 11:12

人民幣回歸市場定價 將貶到6.8元

人民幣回歸市場定價 將貶到6.8元

國際貨幣組織( IMF)決議讓人民幣成為特別提款權(Special Drawing Rights, SDR)貨幣籃子中的第5種貨幣,此舉是對大陸政治經濟地位的肯定,但因讓人民幣國際化和自由化的條件,人行必須讓人民幣「回歸市場定價」。

2015-12-01 11:00

人民幣被納入SDR 你應該知道的5件事

人民幣被納入SDR 你應該知道的5件事

「世界的央行」國際貨幣基金(IMF)昨天召開董事會,正式宣布,將把人民幣納入SDR(Special Drawing Rights,特別提款權),成為美元、歐元、日圓、英鎊之後,第5種國際儲存貨幣,預計明年10月1日生效,未來人民幣在國際間的地位將大幅提升。而以下是人民幣被納入SDR後,你應該知道的5件事。

2015-12-01 10:39

太陽能持續攻高 碩禾新日光成焦點

太陽能持續攻高 碩禾新日光成焦點

受惠於中、美、日三國市場的需求強勁,自今年下半年以來,太陽能電池的平均價格逐步上揚,使得以太陽能電池為製造主流的台股太陽能族群,今年第三季紛紛轉虧為盈,股價也由谷底回升。

2015-12-01 10:12

MSCI生效多空交戰 台股狹幅震盪

MSCI生效多空交戰 台股狹幅震盪

受MSCI(明晟)調整權重生效影響,台股今(1)日釋放利空心理壓力,開盤漲38.66點,不過隨即面對已遭MSCI連9次調降比重現實面,大盤在瞬間飆高至8374.11點後隨即即拉回整理,截至發稿,加權指數仍維持在8340點以上水準,漲幅則在20到30點間震盪。

2015-12-01 09:54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台股內外資買盤都回來了,三大法人今(24)日合計買超400.08億元,其中外資買超298.28億元最多,居買超首位為長榮航(2618)達5.7萬張,另買超前十檔中有4檔ETF,以買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最多。

2024-04-24 17:11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亞幣競貶,日圓兌美元匯價一再破底,亞洲盤今(24)日下午一度貶至154.94,逼近155價位,再創34年來新低。

2024-04-24 14:30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國銀行最新報告直稱亞幣「混亂時代」來臨,不看好亞洲任何貨幣,並直接點名看衰台幣、人民幣、韓元、泰銖和越南盾5種貨幣。

2024-04-24 12:5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