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釣魚看到遠方有隻掙扎鴨嘴獸 近看才發現是落水袋熊!

▲筋疲力竭的袋熊終於等到救牠的人。(圖/翻攝自twitter:smh.com.au ✔ @smh)

記者易景萱/台北報導

都還沒釣到魚,怎麼先釣到一隻野生袋熊?澳洲塔斯馬尼亞省男子Craig Wilson和繼父Bob Wilton一起在湖泊釣魚的時候,突然看到湖中有一隻載浮載沉的袋熊,牠離岸邊的距離有點遠,似乎已經游了一段時間了。為了避免牠體力不支而淹死,這對父子馬上展開「即刻救援」,用準備撈魚的網子把這隻袋熊給救上船。

Wilson表示,當時他和繼父正在船上釣魚,享受難得的悠閒時光,突然看到一隻圓滾滾的袋熊在水裡游來游去,而且非常努力想將頭保持在水面上,好維持呼吸,「我們看到牠非常努力想要漂起來,因為一開始的距離太遠,我們還以為是隻鴨嘴獸,沒想到接近後才發現是隻袋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時Wilson和繼父將船駛到牠身邊的時候,這隻袋熊離岸邊至少有250公尺,始終游不回去的牠已經近乎筋疲力竭。因為害怕再不救牠就會眼睜睜看著牠死掉,Wilson和Wilton趕緊將魚網伸到袋熊身旁,準備將牠撈上船;而這隻飽受驚嚇的小動物也像是抓到救命繩一樣,緊緊攀著竿子不放手。到岸之後,這對父子就把袋熊放下船,並親眼看著牠跑進灌木叢中。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關鍵字: 袋熊澳洲釣魚釣客塔斯馬尼亞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