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01跨年煙火今年最久、最貴 還要結合燈光!

▲台北101跨年煙火贊助商找到了,是戲智科技公司。(圖/記者李孟璇攝)

記者李孟璇/台北報導

距離跨年不到1個月的時間,台北101煙火贊助商終於找到了,就是台灣的戲智科技公司,而今年主題為「Nature is Future,返璞歸真、迎向自然」,而本次煙火共有238秒,為史上施放時間最長,金額也是歷年最貴,規模達4,500萬元,且最特別的是,今年頂冠部分將結合燈光!

總經理周德宇表示:「今年的煙火將非常璀璨!」在秒數上共有238秒,煙火發數是3萬發,在花色上也會有所不同,為呼應主題,將可看到花和海鳥的圖騰,他說,台灣擁有豐富的生態環境,為喚醒大家對環境的保護意識,因此今年的煙火主題才會結合環境永續議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這次在找贊助商的過程中,從6月起就陸續有5家企業在進行接洽,周德宇說,這次雀屏中選的戲智科技則是在最近1個月才有比較密切的接洽,最後因為該公司對這次煙火主題相當認同,所以雙方才決定合作。

周德宇進一步指出,這次煙火除了是歷年最久、金額最貴,最特別的是今年頂冠經改善後,屆時結合燈光,原本塔身的倒數字樣,將改在頂冠呈現。

而大家最關切的煙火是否成絕響?台北101發言人劉家豪則說,以目前的狀況來看,考量環保及公共安全問題,將逐步減少煙火施放的比例,未來將與燈光秀作結合;另外,由於今年煙火規模很大,碳排放量約9,700公斤,為了達碳平衡,台北101之後眉燈將會熄燈8天。

►►►關注2016,歡迎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關鍵字: 台北101煙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快訊/台北101跨年煙火贊助找到了 是戲智科技!

快訊/台北101跨年煙火贊助找到了 是戲智科技!

台北101跨年煙火贊助商終於找到了!就是戲智科技公司,將贊助4,500萬元。

2015-12-01 13:58

沒人贊助 台北101煙火今年恐是最後一次施放!

沒人贊助 台北101煙火今年恐是最後一次施放!

大環境不景氣,台北101跨年煙火贊助商難尋!台北101指出,今年雖然會施放煙火,但由於每年籌備經費壓力大,明年起恐會停辦,改用外牆燈光取代煙火施放。

2015-11-04 13:10

台北101恐成攻擊目標? 張盛和:煙火照放!

台北101恐成攻擊目標? 張盛和:煙火照放!

「戰爭會找上你們!」伊斯蘭國(IS)發布影片點名美國總統歐巴馬成立的「反伊斯蘭國聯盟」60個國家,台灣國旗意外出現在名單上,不少民眾憂心跨年將至,台北地標101大樓恐成為攻擊目標。不過,台北101大股東財政部長張盛和26日表示:「沒有問題,跟那個(恐怖攻擊)無關,煙火照放!」

2015-11-26 09:35

公股完成台北101董監布局 要搶7董3監

公股完成台北101董監布局 要搶7董3監

財政部已完成台北101董監布局,準備搶在周五(27日)前向台北101正式提出,預計搶下7席董事及3席監察人,其中最引人矚目的董事人選也將在本周出爐。

2015-11-23 08:21

101跨年煙火將成絕響? 張盛和:應該不會吧

101跨年煙火將成絕響? 張盛和:應該不會吧

外傳台北101跨年煙火贊助廠商難覓,今(2015)年很可能是最後一年施放,對此,大股東財政部長張盛和11日說:「應該不會吧!」坦言其實有意贊助的廠商很多,但台北101經營層有自己的標準,就像挑對象一樣,又要優質、又要美貌,所以才難挑,「各縣市煙火可以不放,但101象徵國家形象,應該繼續舉辦。」

2015-11-11 11:29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NVIDIA(輝達) 19日暴跌10%,外媒《BusinessInsider》對此報導指出,由於「AI第一妖股」美超微(Supermicro)預計4月30日公布第三季財報,但並未如先前公布財報指引,引爆投資人擔憂,認為財報是否不符預期,導致賣壓湧現,美超微股價暴跌23%至713.65美元,晶片股幾乎全倒。

2024-04-20 10:41

全球最大星巴克落腳信義區 統一Dream Plaza打造占地千坪旗艦店

全球最大星巴克落腳信義區 統一Dream Plaza打造占地千坪旗艦店

統一企業(1216)集團打造1500坪新世代複合商場「Par K* Avenue」今(20)日正式開幕,集結7-ELEVEN、康是美、星巴克及統一精工,統一集團美麗事業董事長高秀玲則搶先透露,將在信義區Dream Plaza打造超越旗艦店概念的星巴克,面積一定超過1000坪。

2024-04-20 12:06

台股高息ETF霸榜零股交易前五 00919人氣績效雙冠王

台股高息ETF霸榜零股交易前五 00919人氣績效雙冠王

台股19日盤中大跌逾千點,最後跌幅收斂,終場大跌774.08點,跌幅3.81%,收盤收在19527.124點,跌破2萬點大關,也創下單日最大跌點紀錄,不過大盤4月以來表現氣勢如紅,頻頻站上2萬點大關,進一步觀察4月以來投信ETF零股交易情況,具人氣的前五名都是台股高息ETF,分別是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29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56元大高股息;其中擁有穩定高息配息政策的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最受小資族投資人青睞,零股交易日均量17

2024-04-20 10:04

妖股美超微壓垮晶片股 梁見後「兄弟同心」打造AI供應鏈

妖股美超微壓垮晶片股 梁見後「兄弟同心」打造AI供應鏈

「AI第一妖股」美超微(Supermicro)未如先前公布財報指引,引爆19日美股中晶片半導體股價狂洩,再受外界關注,細究創辦人梁見後不僅僅是來自台灣人,傳記作家、家族傳承研究者吳佳晉更指出,身為家中長子的梁見後,可以說是「兄弟同心,其利斷金」打造出美超微的AI生態系供應鏈。

2024-04-20 12:08

供電爭議燒不停!台電總座請辭 經部慰留中

供電爭議燒不停!台電總座請辭 經部慰留中

針對發生多起供電意外,民眾抱怨聲不停,台電總經理王耀庭突向經濟部請辭,他認為,近日社會各界對台供電穩定議題的諸多議慮及不信任,造成社會紛擾,因此他本人為此向國人致歉,並正式請辭總經理一職,以示負責,惟經濟部仍在全力慰留中。

2024-04-20 09:5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