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用吸塵器收集北京霧霾 100天的灰塵做成一塊磚 

▲第98天在望京SOHO建築附近。(圖/翻攝自中新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霾害問題持續惡化,華北的天空蒙上一層灰。自稱「堅果兄弟」的年輕男子花100天的時間,用工業吸塵器為北京吸霧霾,並在30日帶著收集的灰塵到一家製磚廠,將3個多月的「成果」做成一塊板磚。

據《中新網》報導,來自深圳的「堅果兄弟」在3個多月前,展開了「塵埃計劃」,他想用100天的時間,步行在北京的大街小巷,用吸塵器收集空氣中的灰塵,再把它們做成1塊磚,最後將「灰塵磚」放入工地成千上萬塊磚裡面。

▲這100天,他徒步在北京的大街小巷。(圖/翻攝自堅果兄弟微博)

堅果兄弟將計劃PO在網上,希望志同道合的人可以一起加入,他在上面提到,「在2013年就準備實施塵埃計劃,後來因為種種原因就擱淺了;2年後我想繼續完成,歡迎圍觀、參與、拍照或紀錄片啥的。」

他也在上面分享,「霧霾的時候,藝術家在幹嘛」,上面提到像是給雕像戴口罩;打造「會呼吸的腳踏車」,原理有點類似工業除塵裝置;用沾濕的棉花棒收集灰塵,然後直接在畫布上作畫;也有人直接走到大馬路上舉牌,舉牌的藝術家孔寧就在日記寫道,「這也可能是我最勇敢和有意義的展覽,但我又非常難過...,其實我只想用藝術表達對霾霧的擔憂。」

▼真的做成了一塊磚。(圖/翻攝自堅果兄弟微博)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