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怕恐攻、邊境檢查更嚴格 適用免簽也不一定能去!

▲美國當局打算針對適用免簽的國家,接受更嚴格的檢查。(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白宮日前表示,雖然全球各地有38個國家的民眾,適用美國的免簽計畫(Visa Waiver Program, WVP),但是未來為了保護國土安全,將實施更嚴格的措施。

據悉,目前每年約有2000萬名遊客,以免簽計畫前往美國,但是由於激進組織「伊斯蘭國」越來越猖獗,且很有可能「衝著美國而去」,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范士坦(Dianne Feinstein)已經表示,預計在本周提案,若適用免簽計畫的旅客,在過去五年內有到過敘利亞或伊拉克,就必須接受駐外使館面談,才能獲准前往美國。

除此之外,享有免簽計畫的旅客,在造訪美國時,也必須使用晶片護照,且行李也很有可能被海關人員打開檢查。美國國土安全局人員布萊南(Margaret Brennan)表示,「雖然免簽計畫是向我們的盟友,推銷旅貿的珍貴方法,但根據調查,有數千恐怖份子就是來自這些國家。」

國土安全部也呼籲,希望國會能夠通過更多的預算,支持「美國境外入境審查」,讓更多的國外機場與美國當局合作。據了解,目前適用於美國免簽計畫的除了中華民國之外,也包含奧地利、智利、日本、紐西蘭、新加坡、南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