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渡金門被丟包島礁 台商:船老大說有船經過就揮手

▲梁姓台商逃稅遭陸限制出境,欲偷渡金門被船老大丟包。

地方中心/金門報導

梁姓台商在大陸經營檳榔連鎖店,因為逃漏稅被大陸限制出境,他擔心被捕入獄,花了新台幣5萬元雇船打算偷渡到金門,結果船老大怕被查緝,把他丟包在一個不知名的島上,害他站在湍急流水中,最後還是被逮個正著。

11月30日凌晨5點多,海巡署金門機動查緝隊發現一名穿著黑色外套的男子,拿著包包、孤零零地站在湍急的水中,看起來相當無助,原來他是想偷渡結果被丟包。

在大陸深圳開檳榔連鎖店的梁姓台商(35歲),被當地法院查稅遭到限制出境,他擔心被捕入獄打算逃離大陸,花了1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5萬元)僱用當地舢舨出海,企圖偷渡到金門,船老大擔心被金門的查緝隊追緝,竟將他丟包在距離小金門約500公尺的不知名島礁,還告訴他等金門船隻經過「揮手求援」即可脫困。

金門機動查緝隊分隊長郭瑋婷表示,「在日前有接獲情資,近期將會有一個國人從大陸地區偷渡返台,大陸的船長他擔心說進到我國水域之後,被我們海巡單位緝獲,所以就選擇一個他(船長)認為比較好放人的小島礁上,把他(台商)丟包了。」

這座無人島漲潮時會被淹沒,梁姓台商看到巡署的船隻前來,只能乖乖上船,被依違反國安法移送金門地檢署偵辦,被裁定簡易判決後釋回。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