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外來種破壞台灣生態? 這答案扣2分卻被網友讚爆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明明只是考卷的一道題目,卻讓網友討論破表!「我是台灣人」粉絲團日前po出一張照片,主旨是「請舉出五種對台灣生態造成危害的外來入侵種」,上頭沒有長篇大論,只有一段簡單的文字、寫著「X扣兩分」,卻掀起眾多關注而引發熱議。

台灣,生態,考卷,扣分,外來種,觀光客,陸客

簡單的說,考卷的題目是問答題,上面寫著「請舉出五種對台灣生態造成危害的外來入侵種」,學生則回答:1.福壽螺、2.小花蔓澤蘭、3.大陸客、4.非洲大蝸牛、5.大花咸豐草,結果被老師以紅筆訂正,還將第3個「大陸客」劃掉,並註記「扣兩分」!

這張照片經過分享,很快就引發網友熱議。有人說「寫得很正確呀」、「當然扣除2分,最正確的答案是KMT」、、「百密總有一疏」、「連小孩子都知道」、「靠腰,這應該要加分才對」;但也有網友質疑:「這個粉絲團本就有特定立場,真假難辨,出發點更是充滿族群歧視」、「百分之百絕對不是小學生寫的,都是意識形態濃厚的大人在背後操刀,否則哪可能『每次」出現,都一定會錯一個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