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俄虎護羊! 帖木兒「羊羊得意」睡在東北虎的床上

▲山羊和老虎成了好朋友。(圖/翻攝自dni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東部海參威(Владивосток)海濱野生動物園的一隻東北虎(又稱西伯利亞虎、阿穆爾虎)和一隻山羊成了好朋友,完全顛覆了傳統的「羊入虎口」概念。這隻山羊本來要成為老虎的美食,但現在卻和老虎同吃同住,甚至還「鳩佔鵲巢」,佔領了老虎的窩。

動物園的主管梅津彩夫(Мезенцев)表示,野生動物園的老虎每星期都要吃兩次獵物。東北虎善於捕捉山羊和兔子。這隻名叫帖木兒(Тимуру,Timur)的山羊,本來是老虎的食物,「牠沒有打算落跑,老虎咆哮的時候,帖木兒就採防守動作,還隨時準備用羊角反擊。」他認為,帖木兒可能從未見過老虎,所以不知道害怕;而老虎則是沒看過這麼勇敢的「獵物」,所以也沒打算要吃他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自從老虎放棄攻擊帖木兒以後,隨著相處的時間,兩隻動物對彼此的敵意也逐漸消退,還成為同伴,一起生活了將近一周。大家可以看到牠們白天時,形影不離的漫步,或是一前一後的走在園區裡。帖木兒甚至得寸進尺的佔領了老虎的窩,但老虎卻私毫不介意,大方讓出自己的地盤,改睡在屋頂上。當工作人員要走近餵食時,老虎還會衝到帖木兒前面「保護」牠,並對著工作人員發出威脅聲。

▲帖木兒霸佔老虎的床位,老虎跑去睡屋頂。(圖/翻攝自dni

這對跨種族的朋友已成為俄羅斯社交網站上的「明星」,動物園也希望牠們能繼續結伴,並拍下牠們的生活近況,上傳到網路跟更多人分享。不過,一些俄羅斯的網友看到這樣的情況,紛紛表示不同的意見,「老虎應該是想把帖木兒留著當過年大餐」、「讓老虎舔一下帖木兒就會食慾大發啦!」「因為都被關在籠子裡,只好找不同種的動物作伴了」;也有網友覺得,等老虎玩膩了,終究會把帖木兒吃掉。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關鍵字: ТимуруВладивосток東北虎山羊好朋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