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男蜷縮路邊嘴唇凍到發紫 熱心警買暖暖包還帶他回家

▲警方買了暖暖包給失溫男子。(圖/示意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八德派出所2名員警日前凌晨巡邏時,經過八德區建國路發現一名男子蜷縮在路邊,當天只有接近10度的氣溫,對方僅著薄外套身體冰冷、嘴唇凍到發紫。據了解,雖然男子失溫無法清楚回答問題,警方最後還是幫他找到了回家的路。

警方透露,員警發現情況不對後,馬上向對面便利商店取得熱水、麵包以及暖暖包等,並為男子搓揉身體,讓對方解除當前失溫危機;員警試圖詢問名字與住處,不過僅能從模糊的字句中依稀聽出住址中有一個「建」字,而且住在巷子裡。

為了得到更多線索,警方詢問附近超商是否看過這名男子,店家表示僅知道男子先前走路過來,和朋友買了許多酒,推測有可能就住在附近;警方比對路名,發現只有「建國路」、「建新街」符合,再詳問得知男子住的是「街」,於是先將對方攙扶上車,再以地毯式探訪。

警方指出,歷時將近1小時,男子在72巷前終於緩緩點頭,巷內還有許多住戶,員警依然很有耐心的仿照剛剛的方式,一間一間停下來詢問,最後對方虛弱的往36號裡面比了一下,才結束了這場尋家之路 ;此外,男子離去前,雙手握員警的手,表達他無言的感謝。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