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忠吉認罪 強調「沈浩然也有過失」

▲八仙塵爆案首度開庭,呂忠吉認罪,但強調好友沈浩然也有過失。(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士林地方法院針對八仙塵爆案首度開庭,1日上午先進行的是彩色派對負責人呂忠吉準備程序庭。呂忠吉維持原本的認罪答辯,也坦承自己有疏失,例如沒有做好工作人員等人的教育訓練,不過好友沈浩然也有疏失,不該噴灑粉塵,造成重大傷害。

法庭上呂忠吉表示,依他的經驗,除了會將舞台上具有高溫的燈光架高,並且做好隔離保護,也會視風勢狀況,決定是否噴灑色粉。風大不適合噴灑、逆風也不行,因為會將色粉吹回舞台,不僅危險,也達不到派對效果。

 

▲呂忠吉表示,活動需要設備都會做好保護、隔離粉塵措施,發生意外是人為刻意。(圖/記者楊佩琪攝)

但這樣的回答似乎讓法官認為,明知有危險,卻連票券上、活動說明上,都沒有警告民眾,包括不能帶打火機、不能抽菸,呂忠吉回答「因為全世界至今從未發生過這樣的案例」。不過呂忠吉也坦承,沒有公告是他的疏失。

法官也問到,有沒有對工作人員、DJ、主持人、志工等進行教育訓練?呂忠吉回答「沒有教育訓練是我的疏失,但沒有範例,要怎麼做我真的不知道。」只是這樣的說法似乎讓法官有些不滿,再問呂忠吉「沒有範例就不能做教育訓練嗎?因為是首例,就認為沒有教育訓練的義務嗎?」

 

▲彩虹派對票券、活動說明上都沒有嚴防火源警告,呂忠吉坦承這是他的疏失。(圖/記者楊佩琪攝)

至於鑑識報告裡起火點是舞台2號電腦燈,呂忠吉強調,該電腦燈其實並非放在舞台第一排,也具有保護外殼,加上外殼溫度並不高,因此沒有對電腦燈做出隔離防護。雖然過去都會將電腦燈架高,但只是單純為了舞台效果,會發生這次的意外,是人為因素導致,而這項人為因素,就是他的好友沈浩然「我有過失,沈浩然也有過失。」

法庭內,幾乎都是呂忠吉親自回答法官的問題,其實他在開庭前便向媒體表示,會協助家屬做好相關後續理賠,也希望法官能讓他緩刑,他也才能繼續工作,將所得用來賠償被害人。

▲被認定為塵爆起點的電腦燈,呂忠吉強調,只有人為因素才會讓粉塵吸入燈內發生意外。(圖/記者楊佩琪攝)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