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警揹翁送診還出醫藥錢 阿嬤:他很慈悲,想到就會哭

▲老翁胃痛躺地打滾,員警巡發現揹他送醫。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楠梓區一名70多歲的老翁在家裡頭胃痛到爬不起來,員警林傑智剛好在進行住竊宣導,發現情況後立刻揹老翁上車就醫,整個過程都被鄰居拍下,直說這名員警真的是人民褓姆的最佳代言!

「沒有關係,來來來……」,影片中,一名員警背著老翁從門口走出來,「用走的就好了,沒有關係啦」,老翁的妻子一直喊不好意思,員警回說沒關係就往警車走。

「唷!好感動……」這一幕讓拍攝的女子直說太感動了,員警把老翁放上車後又回頭找鞋,拍攝影片者把這段畫面提供給《東森新聞》,直說這名警察是人民褓姆的最佳代言,根據警車上寫著「楠梓分局後勁派出所」,記者循線找到這名員警。

「有比較好嗎?(老翁:有啦)藥膏還有在貼嗎?(老翁:應該是沒貼了)」,老翁氣色看起來還不錯,老翁的妻子看到員警,就像看到救命恩人,她回憶先生當天的情況,「痛到跪著、跪在床邊還躺在地上,痛到不行。」

聽到民眾的稱讚,員警有點害羞,林傑智從警28年,自願放棄升巡佐機會3次,只想在楠梓服務,一待就是13年,平時深耕勤區,這次不但揹老翁就醫,還有一個舉動讓老阿嬤差點哭了。「他出(醫藥費)錢,我很不好意思,我借了一千元要拿去給他,他又不跟我拿還跟我搶,他很慈悲,這警察很慈悲,你想到就會哭喔。」

記者採訪過程中發現,這名員警走到哪裡,民眾看到了他都忍不住稱讚幾句,沒有套招、自然呈現,員警用心做事,不用靠編故事,民眾自然有感。(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