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氣候峰會開幕 歐蘭德:暖化與恐怖主義息息相關

▲歐蘭德在巴黎氣候峰會致詞時表示,氣候變遷以及恐怖主義息息相關,是當今世界的兩大挑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巴黎氣候峰會於上個月30日舉行,有來自195個國家的代表,參與為期12天的會談;東道主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表示,打擊恐怖主義以及全球暖化密切相關,是目前全球兩大挑戰。

歐蘭德在會議開幕時致詞,表示打擊恐怖主義與全球暖化,必須面對的兩大挑戰,必須留個下一代一個沒有恐怖主義的世界,也令他們免於氣候所帶來的浩劫;歐蘭德直指,面對氣候問題,不應該只是靠著口頭呼籲,應該要有一個具約束性的協議,讓所有的國家遵守,這也是為什麼巴黎氣候峰會如此重要的原因,因為他關乎著地球以及人類的未來。

歐蘭德接著提到,若在這次的與會,能夠達成協議,將升溫控制在兩度以內,並成立檢視系統,那麼該峰會才能算是成功。據悉,若與會達成共識,將是全球有史以來第一個全球性的氣候變化協議。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