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感染群」集中在15-34歲 這原因讓感染率高達96%


▲疾管署點燈呼籲全民重視愛滋及關懷感染者。(圖/疾管署提供)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今日為「世界愛滋日」,聯合國愛滋病組織(UNAIDS)今年訂定的主題是「On the Fast-Track to end AIDS」,希望透過各種階段性的防治作為,達成2030年終結愛滋的目標。疾管署於昨(11/30)晚間也於疾管署大樓外牆點亮「巨型紅絲帶」燈飾,並自即日起於每晚6點後點亮,持續一個月,呼籲全民重視愛滋及關懷感染者。

據統計,截至今年11月底,台灣新增愛滋病毒感染人數計2,127人,累積感染人數為30,833人,目前存活人數為25,810人。依去年統計資料顯示,愛滋感染主要年齡層為25-34歲(佔44%),其次為15-24歲(29%),7成集中於15-34歲青壯年族群,而不安全性行為仍是愛滋感染主因(96%)。

疾管署表示,未來愛滋防治策略,將以疾病去污名化、推動「以治療作為預防(TasP)」多元篩檢方案三大主軸為目標,將人類免疫缺乏病毒傳染防治及感染者權益保障條例與「傳染病防治法」整併,回歸疫病管理及權益保障,避免特別標籤化。

另外,也響應UNAIDS,朝2020年達90%感染者知道自己病況、90%知道病況者服用藥物、90%服用藥物者病毒量成功抑制的「90-90-90」目標邁進,也期望有需要的人都可接受愛滋預防、篩檢及治療等服務,有效降低愛滋病毒感染人數。
 

工作繁忙,身體嘛愛顧!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即時掌握最新醫藥保健資訊→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