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鬥普丁只會隔空叫囂?為躲土國總統 氣候峰會大遲到

▲俄羅斯總統普丁疑似為了避開土國元首艾爾段,刻意在出席位於巴黎的氣候峰會時大遲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與土耳其緊張關係持續,國際社會也關注著兩國領導人,會不會在參加巴黎氣候峰會之時碰頭寒暄,不料,俄國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上個月30日與會時,硬是來個大遲到,除了錯過大合照外,也如預料般避免了與土國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碰頭。

分析指出,雖然普丁時常在國際場合上姍姍來遲,但是這次遲到甚久,不僅錯過了大合照,也沒有出席聆聽法國外交部長法畢斯(Laurent Fabius)、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以及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的演說,分析認為,普丁很可能是刻意避免與艾爾段見面。

對於兩國之間的衝突,艾爾段顯然也非常憤怒,在普丁重砲攻擊土國向激進組織「伊斯蘭國」進行石油交易之後,人已在巴黎的艾爾段說,「如果這是真的,我願意下台負責!」

據悉,普丁提到土耳其F-16戰機,之所以在上週擊落俄國蘇愷24(Su-24),是為了保護從「伊斯蘭國」運往土耳其的原油,艾爾段對此表示,土耳其的原油進口,完全合法,普丁的指控乃子虛烏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