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人壽砸67億去倫敦買樓 金管會准了!

繼國泰人壽國投資276億元,買進倫敦商辦當包租公後,新壽日前也公告砸67億元買下倫敦「40 Gracechurch Street」商辦大樓。圖為國壽倫敦精華辦公商圈大樓The Walbrook Building。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新光金(2888)旗下新光人壽公告,將以1.36億元英鎊(約67億元台幣)買下英國倫敦的「40 Gracechurch Street」商辦,目前已取得金管會同意;新壽指出,正準備辦理相關後續交易作業。

新壽表示,英國倫敦為世界金融中心,GDP排名全球城市第5大、全球20大保險業進駐的城市,同時歐洲500強企業中就有100強企業進駐,具有財經優勢與國際知名度。倫敦市商用不動產目前仍處於供不應求的市況,再加上東西向鐵路幹線(Cross Rail)興建及科技城政策推動,未來不動產市場的投資潛力榮景可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次預定交易標的「40 Gracechurch Street」,位在倫敦市城區,屋齡5年,基地面積約560坪,全棟面積3,442坪,預估報酬率4%以上,除G樓及LG樓部分做為餐廳使用,其他樓層都做為辦公室使用。

新壽指出,海外不動產的是壽險公司配置的標的之一,董事會已授權不動產投資團隊在200億元額度內,投資倫敦與東京商辦大樓;而除了英國、倫敦之外,會繼續考慮其他海外不動產,國內的不動產部分,若有好的標的也不排除出手。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新光金(2888)1日股價以7.19元開高走高,最高落在7.36元,漲2.79%;在權證市場上,與其連結的NC元大(037246)、6D富邦(037027)、亞東KE(036273)等漲勢都達20%以上。

關鍵字: 新光人壽新光金控不動產投資倫敦金管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新壽也要去倫敦買樓

新壽也要去倫敦買樓

繼國泰金旗下國泰人壽國砸下276億元,買進倫敦商辦當包租公後,新光金旗下新光人壽30日晚間公告擬投資英國倫敦市不動產, 並向主管機關申請核准後,辦理交易事宜。

2015-10-30 20:46

國內獲利大減5% 金控先布局海外

國內獲利大減5% 金控先布局海外

12家金控前10個月獲利平均年減5.35%,除了第一、華南、國泰、玉山之外,民營金控獲利較去年同期衰退20%。國內獲利不佳,適逢金管會對壽險業海外投資鬆綁,國泰、富邦、新光紛紛前往海外買樓。

2015-11-10 19:46

受惠投資固定收益 新光壽利息收入年增逾20%

受惠投資固定收益 新光壽利息收入年增逾20%

新光金(2888)子公司新光人壽30日召開董事會公布第3季財務報告,受到國內外股市修正回檔、處分部分展望不佳的投資標的影響而導致虧損,但投資方面固定收益成效佳,前三季的整體利息收入仍達456.53億元,年增逾20%。

2015-10-30 19:10

三大因素影響! 富邦金:明年台灣GDP上看2.1%

三大因素影響! 富邦金:明年台灣GDP上看2.1%

主計處公布最新經濟成長率(GDP年增率)僅1.06%,勉強保1;富邦金資深經濟學家羅瑋表示,明年主要影響全球表現的三大不確定因素為,各國央行貨幣政策、大陸經濟表現、國際原油價格走勢;而在2015年基期較低、全球經濟放緩下,預測2016年經濟增長可達2.1%。

2015-11-30 11:15

掌握兩點! 優衣庫創辦人登上日本首富

掌握兩點! 優衣庫創辦人登上日本首富

據外媒報導,迅銷集團旗下知名服飾品牌優衣庫(UNIQLO),利用合理的價格在海外迅速擴張,而日本首富、迅銷集團總裁柳井正表示,只要做到「全球化、數位化」,就有機會成為贏家。

2015-11-27 22:54

為達月薪4萬!保險業務兼加油站員 兩天僅睡1小時...

為達月薪4萬!保險業務兼加油站員 兩天僅睡1小時...

景氣差!失業率節節攀高,上班族害怕工作不保,超過兩成的上班族另有兼差,也有三成上班族想兼差;而對沒有穩定收入的保險業務員來說,經濟壓力更是沉重,79年次剛跨入保險業務工作3個月的許先生說,為了月薪超過四萬元,除了業務工作外,晚上還兼差夜班加油站員,「為了賺錢,這是不得不的選擇」。

2015-11-30 09:00

140萬ETF股民哭哭!  3檔募集最夯00939、00940和00941全創新低

140萬ETF股民哭哭!  3檔募集最夯00939、00940和00941全創新低

台股大殺700點,讓3檔在3月股市高檔募集且熱度最高的ETF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和中信上游半導體(00941)股價不僅全部破發且再破底,股價創新低,讓近140萬股東垂淚。

2024-04-19 10:3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台股一度重挫逾千點 一表看收盤史上前10大跌點

台股一度重挫逾千點 一表看收盤史上前10大跌點

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法說會變成法會,加上中東地緣政治風險升溫,台股今(19)日開低走低一路下殺,早上11 點前後一度跌破千點,惟指數跌勢快速收斂,至11點30分,指數下跌不到700點,以此跌勢,若政府護盤基金不出手,今收盤恐創史上最大跌點。

2024-04-19 11:38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48.47萬台新金(2887)股東注意!台新金今(19)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方形密封易撥罐」。

2024-04-19 11:5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