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北部念書才知「炸湯圓」 網友:南部喜酒沒吃過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超愛炸湯圓!!!

▲炸湯圓是以紅白湯圓下鍋油炸,再撒上花生粉。(圖/示意圖)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參加喜宴常可以吃到「炸湯圓」這道甜點,雖是一道簡單料理但擄獲不少人的心。有網友近日在批踢踢(PTT)發文,指在南部吃喜酒都沒吃過炸湯圓,是到台北念書才發現炸湯圓很普遍,「為什麼炸湯圓在南部比較不常見啊」?

原PO說,印象中,從小到大喜宴第一道菜都沒有炸湯圓,不外乎是冷盤拼盤、羹、蝦子、肉、魚、龍蝦沙拉、油飯、腿庫,再來是佛跳牆或雞湯,其他菜色就看一桌要價多少錢,「吃過整場一堆海鮮的,然後還有冰淇淋可以帶回家。」

對於為何北部常見炸湯圓,但南部沒有,許多網友表示,「因為北部桌錢比較貴,這樣餐廳可以混一道菜」、「我也是到台北才知道炸湯圓」、「炸湯圓什麼鬼啊?這可以當一道菜嗎?北部人都傻子嗎」。

也有許多炸湯圓的粉絲直呼,「炸湯圓幾乎是整場最好吃的一道菜,沒炸湯圓要吃什麼」、「不要小看這一道菜!很多喜宴只有這道能吃」、「炸湯圓算一道菜喔,有興趣可以看看菜單『花好月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