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肆虐伊拉克城鎮 又發現3處亂葬崗埋屍百具

▲IS勢力從伊拉克北部城鎮辛賈爾鎮退散後,出現多處亂葬崗。(圖/翻攝BB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激進組織IS(伊斯蘭國)肆虐伊拉克,多個城鎮成為煉獄,許多民眾慘遭屠殺、強暴。伊拉克庫德族自治區官員表示,在近日奪回的伊拉克北部城鎮辛賈爾鎮(Sinjar)中,又發現3處亂葬崗,估計埋屍百具,受害者身分不名,但應為當地的雅茲迪族人(Yazidi)。

外媒報導,辛賈爾鎮新發現這3處亂葬崗後,該地已發現5、6處亂葬崗,估計埋有200至300具遺體。專家表示,挖掘和辨識身分至少要花上數個月的時間,但當地居民盼當局能提供協助,讓他們早日重建家園。不過目前並未有正面回應。

據了解,伊斯蘭國佔領辛賈爾鎮後,開始迫害、屠殺雅茲迪族人,許多居民被迫離開家園走上逃亡之路。直到近日以美國為首的盟軍對伊斯蘭國展開空襲,才將城鎮控制權奪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