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搭順風車?小北極熊初次見世面 羞到「黏」媽媽屁股上


▲小北極熊還沒做好準備「見世面」,緊黏在媽媽屁股上躲藏。(圖/Daisy Gilardini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國家地理》網站上一名攝影師Daisy Gilardini,在加拿大的「瓦布斯克國家公園」(Wapusk National Park)內,拍到一幅超難得的北極熊親子照!據悉,這是北極熊寶寶自出生以來第一次踏出巢穴,而其中一隻小熊決定「黏」在媽媽的屁股上,彷彿在說:「媽咪,人家會害羞,讓我搭順風車!」

攝影師Daisy Gilardini表示,這張難得的照片是在今年2月所拍攝,當天平均氣溫為零下40度到零下50度之間。那隻北極熊媽媽有兩隻小熊,初次帶牠們走出巢穴「見世面」;然而其中一隻北極熊寶寶,顯然還不想面對,竟然黏在媽媽的屁股上「搭順風車」。

網友看了這張照片,也紛紛稱讚「超可愛!」「這畫面太珍貴了!」還有人幫北極熊媽媽配上搞笑旁白:「咦?我把孩子忘在公車上了嗎?」另外還有人想起北極熊的艱困處境,感傷表示:「很難想像這樣美麗的動物,到2050年可能就會永遠消失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維基百科》介紹,「瓦布斯克國家公園」(Wapusk National Park) 是加拿大最野生和最遙遠的景觀;也是世界上觀望和拍攝野生北極熊的最佳地理位置。因公園地理位置偏僻,進入也有條件限制,一定程度上保護了公園。它的名字瓦布斯克(Wapusk) 就是克里詞的「北極熊」之意。

▼攝影師Daisy Gilardini的其他北極熊作品。(圖/Daisy Gilardini

相關資訊
*點此觀看Daisy Gilardini
在《國家地理》網站上的其他攝影作品。
*Daisy Gilardini的官方網站:www.daisygilardini.com

關鍵字: 北極熊北極熊寶寶Daisy Gilardin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