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德銘晚宴會林中森、夏立言 台聯青年軍闖圓山抗議

▲陳德銘訪台,參加海基會歡迎晚宴會見夏立言、林中森。(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第三次兩岸協議成效與策進會議30日上午在海基會登場,海協會長陳德銘也在中午抵台,晚間赴圓山飯店參與海基會歡迎晚宴,與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陸委會主委夏立言見會面;而台聯青年軍稍早也進入飯店大廳抗議,高喊「林中森出賣台灣」,最終3人被警方強制架離現場。

陳德銘今日中午抵台後,先直奔台中大甲鎮瀾宮參拜,接著北上圓山飯店參與晚宴。陳德銘會前致詞表示,從大雪紛飛的大陸北方過來,感覺到台灣的溫暖如春,空氣特別清新宜人,且此行剛好是「馬習會」後,有新的感受與體會,而重要有三項內容,包含青年創新交流、老年養護照護產業發展合作等,也會參觀企業與研究機構,並到基層拜訪村里,了解民俗文化。

他也說,今日抵台後先到大甲鎮瀾宮,針對明年要做的事情請教媽祖,希望得到啟迪,以及了解哪些台灣人的期許是可以做的,而這幾天下來行程應該會非常豐富。他提到,今日上午舉行兩岸協議成效與策進會議,而兩會成果要向前看,要看到光明、克難前行。

隨後,陳德銘與林中森一同前往晚宴會場,過程中雙方不時交談,氣氛愉悅,而夏立言則是延遲了近15分鐘才到場,與陳德銘在大廳握手後隨即進入會場。

另外,海基會稍早也公布明日「海協會參訪團」行程,陳德銘明早8時將出席兩岸老人預防保健與安養論壇,接著參訪台北文創大樓、出席兩岸青年創客座談會。

▼台聯青年軍進入飯店大廳抗議。(圖/記者季相儒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 《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