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有毒別吃! 台南稻田現凶猛鷹眼「老鷹球」防水雉中毒

▲水雉父子在援中港濕地散步,圖為示意圖。(圖/林建甫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官田區是水雉族群主要棲地,但每年菱角田需換耕一期稻作時,總有水雉誤食含農藥的稻種。南市府今年推出在農田周邊設置「老鷹球」警告鳥群,盼能降低傷害。

台南市政府農業局指出,官田區內4.5公頃的一期稻作示範區內共架設200多顆「老鷹球」,作用示嚇阻水雉不要飛到這些剛從菱角轉作的稻田,誤食泡過農藥的稻種。因農民習慣在轉作的稻田中,以直接播撒稻種的方式取代插秧;為了降低病蟲害威脅,稻種會先泡過農藥,但往往造成野鳥誤食,以往就曾發生水雉大量暴斃的情況。

農業局並表示,除了積極向農民宣導安全使用農藥的方式之外,今年首次利用「老鷹球」趕鳥。老鷹球就是把凶猛鷹眼彩繪在鮮豔球體上,懸掛在稻田四周,希望嚇阻水雉不要飛到有中毒危險的區域內,減少水雉族群的折損。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