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學期提供三名50萬獎學金 政大打造學生創新創業平台

▲政大30日宣布推出「創新創業平台」,引入更多企業及校友資源,並開設更多輔導課程、同時提供「創意實踐獎助金」,幫助同學們落實創業夢想。(圖/政大提供)

記者張煌仁/台北報導

鼓勵學生具備創意與實踐精神,進而協助落實發想創意、貢獻社會,國立政治大學30日宣布推出「創新創業平台」,引入更多企業及校友資源、提供創意空間,並開設更多輔導課程、同時提供「創意實踐獎助金」,幫助同學們勇於作夢並著手追尋,從中培養創業家精神。

政大校長周行一表示,今年九月底,政大IMBA團隊IMPCT獲得2015霍特獎(Hult Prize)全球冠軍,並取得加入進駐政大創立方育空間的資格,這也激勵許多學弟妹,也促使學校更積極爭取企業、校友和熱心人士支持,營造更開放友善的創新創業教育環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政大研創中心研發長劉幼琍解釋,「創新創業平台」簡單而言可分為三大階段,從前育成、育成到後育成,提供創新創業之路全程支援。其中前育成主要指的是在學階段,將由跨院教師分別支援開設更多門創新創業通識課程,幫助同學們了解相關知識並開始提出構想,在企業、校友和熱心人士的贊助支持下,政大還推出每學期三名,每名新台幣50萬元「創意實踐獎助金」的鼓勵,以支持同學們以實際行動實踐創意。

至於有了創意與想法之後,在育成和後育成階段,劉幼琍表示,將以現有「創立方」和「育成中心」為基礎,輔導團隊進駐,享受以政大師資團隊、業界諮詢團隊為後盾的各項輔導服務,讓創意夢想能更真實成功進入市場。

研創中心副研發長蔡瑞煌則指出,創新創業平台30日啟動典禮後正式成立,除了歡迎有心創業的團隊持續向政大申請進駐創立方或育成中心空間,學校將從12月1日起接受「創意實踐獎助金」申請,只要團隊中半數成員是政大在校生都可以踴躍提案;至於創新創業相關課程,除了現有課程外,104學年度第二學期還將新開四門通識課,開放全校學生選修。

蔡瑞煌鼓勵所有有創意想法的同學都能積極選修課程、申請獎助金並加入平台行列。他透露,在學校支持下,IMPCT已經準備進駐,以研創中心創立方為基地,持續執行在各地創設育幼園的目標,歡迎更多有創意的團隊也能向政大申請,成為IMPCT創業之旅的鄰居。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一秒掌握世界大小事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Android:https://goo.gl/lY8HnE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關鍵字: 政大周行一創業創意劉幼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200個職缺、月薪最高5萬 台大新創企業媒合會28日登場

200個職缺、月薪最高5萬 台大新創企業媒合會28日登場

畢業後除了22K還有其他選擇嗎?台大創意創業中心11月28日將舉辦「2015新創企業實習/正職 冬季媒合會」,共有60間新創企業到場徵才,開出超過200個實習和正職職缺,更有企業喊出月薪5萬元的實習機會,期待吸引更多優秀人才加入新創!

2015-11-27 16:14

攜手新創加速器 宏碁藍天計劃再添新兵

攜手新創加速器 宏碁藍天計劃再添新兵

宏碁藍天計劃智聯網新星大綻(IoB Mining Day),繼與Mobileheros、AppWorks以及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新興產業加速育成計劃合作後,此次將攜手深耕亞洲新創加速器計劃的Orange Fab Asia,以智聯網創業新思維,助新創團隊躍上國際舞台。

2015-11-24 15:21

創業要成功 鴻海呂芳銘:毅力決定九成的結果!

創業要成功 鴻海呂芳銘:毅力決定九成的結果!

創業能否成功,人的因素決定90%,鴻海副總裁呂芳銘表示,創業投資10個人中,有1個人成功就很了不起,而成功那個人也是有蠻勁、靠毅力才成功的,因此,人的毅力決定了那90%的結果。

2015-11-22 10:25

朱雲鵬/要搞創業,學學美國矽谷的YC吧!

朱雲鵬/要搞創業,學學美國矽谷的YC吧!

YC對大部分人而言只是兩個大寫的英文字母,不具任何意義,但對於矽谷新創公司而言,卻意義非常。很多人都聽過旅遊住宿網站Airbnb和雲端硬碟服務業者Dropbox,但卻不知道這兩家公司在草創時期,都接受過YC,也就是Y Combinator的幫助。

2015-11-19 10:52

台灣創業精神名列全球第6 勝星、日、韓、中

台灣創業精神名列全球第6 勝星、日、韓、中

美國「全球創業精神暨發展機構」(GEDI)日前公布2016年全球創業精神指數,台灣在100個受評比國家中,排名第6,表現優於新加坡(11名)、日本(27名)、南韓(29名),以及中國大陸(60名)。

2015-11-13 09:43

遠見/往大市場找利基 組「混血團隊」借力使力

遠見/往大市場找利基 組「混血團隊」借力使力

台灣的創業家應該站在大市場的肩膀上,才能發揮滾動效應!10月28日第十三屆華人領袖遠見高峰會上,進行「大中華經濟圈的創業與創新」論壇,由創新工場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開復主講,分享對於新創事業的見解。

2015-11-07 08:57

2015年全球繁榮指數 台灣排名全球第21

2015年全球繁榮指數 台灣排名全球第21

根據英國智庫列格坦研究所 (Legatum Institute) 公布的2015年全球繁榮指數 (2015 Legatum Institute Prosperity Index) 調查報告,北歐國家依舊名列前茅,台灣則在綜合指標排名位居全球第21名,較2014年上升1名。這份調查,係針對89項物質財富與生活滿意程度作為變數,並分為8大指標進行評估,分別是經濟、創業與機會、政府治理、教育、健康、安全、個人自由以及社會資本。

2015-11-06 17:30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台北市信義區大遠百A13大食代美食街攤位「寶林茶室」引爆多人飲食後中毒案,雖然國泰世紀產險已向外主張餐廳保單已失去效力無法理賠,不過產險業界今(28)日出現不同見解,有保險業主管透露,「國泰世紀產險催收過程有重大瑕疵」片面主張保單失效仍有爭議。

2024-03-28 16:02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新台今(28)日開盤小升1.8分至31.980,隨後受到美元指數續揚,及台股拉回,新台幣由升轉貶,直接貶破32元關卡,觸及32.039元,貶4.1分;台股跌逾130點。

2024-03-28 09:3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