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12月改點必知! 新增三站班表大改、北高票價調降

▲高鐵12月1日起進行大調整。(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高鐵新三站苗栗 、彰化、雲林於12月1日正式營運通車,加入三站後,列車停靠方式也改變成站站停列車、跳蛙式列車以及直達車,每小時南下、北上各提供1班次,北高票價也從現在的1630元調降回1490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鐵雲林站(圖/取自美好生活連結者粉絲專頁)

高鐵在新三站通車後,12月全面改點,苗栗、彰化、雲林三站每小時南下、北上各提供1班次。3站行車時間分別為:台北-苗栗49分鐘,台北-彰化80分鐘,台北-雲林92分鐘;部分時段提供每小時2班次列車,行車時間分別為:台北-苗栗46分鐘,台北-彰化60分鐘,台北-雲林72分鐘。票價部分,北高票價調降回1490元,新增三站苗栗、雲林、彰化的票價則分別為430元、820元、930元。

▲高鐵彰化站一景(圖/截自台灣高鐵官網)

另外,高鐵也針對嘉義、台南旅客推出新版跳蛙式列車,停靠站點為:台北(板橋)-台中-嘉義-台南-左營,台北站到嘉義站平均約76分鐘、到台南站平均約94分鐘,比現行行車時間更短。

▲高鐵苗栗站(圖/取自美好生活的連結者粉絲專頁)

針對北上商務客,每天首班北上站站停列車提早發車,由高鐵左營站首發的站站停列車提早至6時18分發車。左營、台南、嘉義等站北上的旅客,可以選擇搭乘6時24分由左營站發出的「跳蛙式列車」,可較以往提早22分鐘抵達桃園,及提前6分鐘抵達台北。

配合高鐵新3站通車,台鐵也因應「高鐵新車站啟用暨時刻調整」進行班次時刻調整,以配合調整豐富站、新烏日站、六家站及沙崙站部分銜接班次。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帶你關注生活大小事→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