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屏東「幸福飽胃站」啟動! 急難學童可到超商免費取餐

▲12月起,屏東市提供急難救助學童到便利商店免費取餐。(圖/便利商店示意圖,記者張一中攝)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為了照顧弱勢青少年學童,屏東市公所將於12月1日推出「幸福飽胃站」計畫,在「救急不救窮」的原則下,透過學校、里長及超商業者的配合,幫助家中突遇變故的學童不致三餐不繼。只要有需要的學童,即可到全市7-11及OK超商免費取餐。

屏東市公所社會課長楊梅秀表示,凡是18歲以下的學童,只要家中突然發生變故,導致三餐不繼,都可前往全市的7-11與OK便利超商填寫資料免費取餐,可選擇主食餐點及飲料乙份,早餐以新台幣40元為限、午晚餐則是80元,僅提供食物,不提供物品、零食及酒類。

楊梅秀指出,當學生填寫資料後取餐,店家會在24小時內傳真至屏東市公所,公所便能立即以電訪或家訪處理,或視個案狀況派員了解,或轉介給相關急難救助、慈善單位處理。

她透露,該計畫以「救急不救窮」為原則,不是長期照顧計畫,主要是希望透過「幸福飽胃站」計畫,提供給需要幫忙的孩子,「不只是低收入戶,還有邊緣戶家庭的孩子,都能獲得所需的幫助」。

▼屏東市公所幸福飽胃站。(圖/屏東市公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