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可望入SDR 地位與黃金、美元相當

▲人民幣極有可能被納入「特別提款權」(SDR)。(圖/本報資料照)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國際貨幣基金(IMF)30日舉行執委會,外界預期,人民幣極有可能被納入「特別提款權」(SDR),若人民幣「成功入籃」,將是繼1999年歐元誕生以來,IMF做出的最重大決定人民幣的地位,也會因此被提升至與黃金、美元相當

人民幣確定入籃後,各IMF會員國將調整持有貨幣的權重,須調整的人民幣金額高達3,700億美元,要費時3年以上;預估人民幣入籃的正式生效時間為2016年9月,人民幣可望成為世界各國外匯存底計價的選項之一,需求將明顯增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加入SDR貨幣籃子,大陸也必須做出承諾。人民幣必須變得更穩定、透明,且入籃後,人行將不再對人民幣提供支撐,大陸的資本出逃風險,恐因此大增,投資人對人民幣的風險對沖需求也會提高

外界認為,第4季人行將會降息,以抵消資本外流壓力;人民幣會出現「雙降」情形,2016年大陸經濟成長將放緩,外資預估經濟成長率約為6.9% 。

►►►關注2016,歡迎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關鍵字: 人民幣黃金美元國際貨幣基金IMFSDR特別提款權人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為人民幣入國際貨幣籃子 人行很忙

為人民幣入國際貨幣籃子 人行很忙

大陸迫切希望人民幣能被國際貨幣基金(IMF) 納入特別提款權(Special Drawing Rights, SDR)籃子裡,成為國際主要貨幣,擴大經濟與政治影響力,於是努力進行貨幣改革,先是放寬貨幣浮動區間,讓人民幣更有市場性;但又怕被貶過頭,於是收緊國際金融業務。為了加入SDR,大陸使出了渾身解數。

2015-11-20 13:33

開放人民幣韓元直接交易 李克強:進口泡菜、人參雞湯

開放人民幣韓元直接交易 李克強:進口泡菜、人參雞湯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日上午出席南韓工商界歡迎午宴,他表示,一回生、二回熟,三回是好朋友,中韓攜手合作,不僅給兩國帶來新經濟,且有助於世界經濟復甦,「中國將建人民幣兌韓元直接交易機制」。

2015-11-01 16:56

人民幣能加入SDR IMF總裁、美國:支持

人民幣能加入SDR IMF總裁、美國:支持

人民幣在經過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拉加德、美國政府背書後,幾乎確定將在30日IMF執行董事會議上,被納入特別提款權(Special Drawing Rights, SDR)一籃子貨幣。經濟學家指出,人民幣與美元、歐元同列為國際儲備貨幣後,各國對美元的依賴降低,風險分散,有助於全球經濟穩定。

2015-11-17 12:27

IMF下修經濟展望 美股跌多漲少

IMF下修經濟展望 美股跌多漲少

國際貨幣基金(IMF)下修全球經濟展望,美股三大指數昨天跌多漲少,其中,道瓊工業指數小漲13點,Nasdaq、S&P 500都呈現跌勢。

2015-10-07 08:18

IMF看淡台灣經濟 台股8,400點上下震盪

IMF看淡台灣經濟 台股8,400點上下震盪

國際貨幣基金(IMF)昨天公布最新數據,不僅下修全球經濟展望,也看淡台灣景氣表現,消息一出,美股昨天跌多漲少,台股同樣受到衝擊,今天開盤僅小漲4.43點,報8,398.53點,成交金額為11.58億元,目前指數在8,400點上下震盪。

2015-10-07 09:17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歐美貨櫃運價5月即將上漲,加上紅海危機影響的時間恐拉長到下半年,市場需求增加推升運價走強,貨櫃三雄今(26)日股價走高,陽明(2609)收漲停、爆出22萬張大量,三大法人及外資今日買超第二大都是陽明;萬海(2615)漲逾6%、長榮(2603)則漲逾3%,居三大法人及外資買超第8名。

2024-04-26 17:02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今日舉行法說會,並公布第一季財報,受惠一次性認列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稅後純益315.36億元,季增 22.9%,年增 86.9%,每股稅後純益 19.85 元,毛利率達52.4%,寫進14年來新高,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針對後市展望也表示,預期聯發科今年全年營收目標14至16%,全年毛利率目標不變,手機的成長將高於其他營收類別。

2024-04-26 16:46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受美中科技戰影響,為避免地緣政治帶來風險,封測大廠京元電子(2449) 今日代子公司KYEC Microelectronics Co., Ltd.公告出售其全部持有之京隆科技(蘇州)有限公司 92.1619 % 股權,預計交易金額為人民幣48.85億元,約為217.15億元,預估扣除長期投資成本及相關稅賦等影響後處分利益約為38.27億元,每股盈餘增加約3.13元。

2024-04-26 15:54

永豐金35.7萬股東樂翻!擬配發1元股利 創9年新高

永豐金35.7萬股東樂翻!擬配發1元股利 創9年新高

擁有35.7萬股東的永豐金今(26)日召開董事會,通過2023年度每股配發現金股利0.75元、股票股利0.25元,合計每股股利1元,為2014年至今、9年以來每股最高水準。

2024-04-26 16:5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