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700師生露營 錦和高中校長進已婚女師房3小時

東森新聞記者卓經國、廖靖尹/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錦和高中校內最近流傳一段短片,指校長陳水氷帶學生隔宿露營,卻2度進入已婚女老師房間。校長出面澄清,和女老師認識18年,雙方家庭熟識,當天是因為女老師身體不舒服,受託照顧,才會進出房間;對此,教育局已經展開調查。

監視器畫面顯示,藍衣黑褲、戴著眼鏡的男子在房門外左右張望,他是新北市立錦和高中的校長陳水氷,深夜進出同校已婚女老師房間,被監視器錄到。事情就發生在去年10月,校長帶著700名師生到苗栗隔宿露營,晚上11點、隔天早上6點半,2次進出女老師房間,一共待了3小時。

陳水氷回應,「女老師、前總務主任當日行程滿檔,造成身體的不適,授及(女老師)家人來電,請託協助照顧,才有探房行事,表達關心之舉。」這位已婚、育有一女的校長強調,和女老師認識18年,互相家庭都很熟識,因為女老師身體不舒服,才會進房關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女老師在房門口把鑰匙交給校長,校長先返回自己房間,過了20分鐘,換了一身便裝走到女老師房門口,用鑰匙開門進入,完全不避嫌,難道不怕別人懷疑?

陳水氷說,「關心女老師的身體不適及健康的情況,然後順便也聊了一些家務的情形,所以就沒有注意到時間的長短。」

去年8月才接任錦和高中校長,陳水氷表示,對自己的行為坦蕩蕩,可能是在校務會議得罪教職員工,才被挾怨報復。女老師丈夫也發聲明,力挺妻子和校長,新北市教育局對校長行為已經展開調查。

新北市府教育局副局長黃靜怡表示,「如果說是情節重大的話,最重最重就記大過這樣。」校長為人表率,一舉一動都會影響學生,這回半夜溜進女老師房間,究竟是不是只是單純的關心舉動?教育局表示將嚴格調查,還原真相。

▼看報導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