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茲組「突破能源聯盟」祖克伯與馬雲入夥

比爾蓋茲趁著巴黎氣候峰會的機會,發起「突破能源聯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微軟集團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跟28位私人企業首腦及富豪,周一(30日)趁著巴黎氣候高峰會揭幕的機會,聯同20多位私人投資者以及一批已開發國家與發展中國家和地區的政府,正式成立一個「突破能源聯盟」(Breakthrough Energy Coalition)。

該同盟同時展開一場名為「使命創意倡議」(Mission Innovation)的運動,保證在未來5年內投入更大量資源去發展潔淨能源及相關科技,以因應全球氣候暖化帶來的挑戰。 加入這項能源聯盟計畫的,還有社群網站臉書的創辦人祖克伯及中國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等巨頭。

美國、法國、印度和另外17個國家和地區將在峰會的第一天即宣布這項野心勃勃的計畫:未來5年內將投入清潔能源研究及發展的總資金,增加1倍至100億美元(約3200億台幣)。

美國總統歐巴馬、法國總統歐蘭德及印度總理莫迪,將與比爾蓋茲一同宣布這項計畫正式展開。其他加入「突破能源聯盟」的網路及商界領袖,還有祖克伯、馬雲、亞馬遜集團行政總裁貝索斯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