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要融化了! 世界城市大遊行向巴黎氣候峰會施壓

▲世界城市大遊行向氣候峰會施壓。(圖/東方IC,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聯合國(UN)氣候暖化會議30日將在巴黎近郊舉行,會期長達12天,本次將以「抑制全球暖化」的議題進行協議。由於日前法國發生恐怖攻擊,因此當局下令加強保安,禁止民眾集會遊行。但雪梨、雅加達、倫敦、柏林等大都市仍有不少民眾發起環保遊行示威,要求採取更多的環保活動。

氣候暖化會議舉行在即,全球196國家、近4萬名代表將共同參與這場自哥本哈根會議以來最重要的氣候變遷會議。據《BBC》報導,此次峰會的目標是希望各國藉由抑制碳排放量,將全球暖化的溫度控制在比工業革命前高出攝氏兩度內。包括美國總統歐巴馬、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印度總理莫迪等150名世界領袖均會出席。

世界各地如倫敦、溫哥華、雪梨等大都市,也都有民眾上街遊行,呼籲各國領袖正視氣候變化的問題。西班牙馬德里有近5000人響應、德國柏林也聚集上萬民眾參與,他們手持標語要求世界各國領袖立即採取行動,為環境保護及全球暖化訂定具體目標,承諾停止使用對環境造成傷害的煤碳與化石燃料。

倫敦市中心也有5000人上街遊行,反對黨工黨領袖科爾賓向人群發表演講,雪梨參與遊行的實際人數多達45000人。許多示威者舉起橫幅,寫道「沒有第二方案」、「全世界團結起來」。法國當地則因禁止民眾集會遊行,上萬民眾自發性將遊行改成寄鞋到巴黎的方式,於共和廣場上擺放數百雙鞋以示參與和支持。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