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用化武「白磷彈」轟IS 它會穿透皮肉燃燒...

▲俄羅斯展開空襲。(圖/翻攝自Huffington Post)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國總統普丁疑似用白磷彈空襲IS首都拉卡(Raqqa),他提到,要動用所有裝備,以確保俄軍在敘利亞的作戰攻擊。白磷彈在國際法上是被禁用於直接攻擊士兵的,當它接觸到人體後,會穿透皮肉,然後再深入骨頭,造成可怕的傷害。

據公民記者聯合組織「Raqqa is Being Slaughtered Silently」表示,拉卡在22日被白磷彈空襲;另一個城市伊德利卜(Idlib)在13日也被攻擊,有目擊者表示,10多位平民受到2枚白磷彈傷害,至少有4人不幸身亡。

白磷彈起初被當作燃燒彈使用,但因給交戰國士兵造成巨大的身心靈傷害,所以逐漸被棄用,轉用目標指示彈和煙霧彈。它的危害性非常大,碰到物體後便不斷燃燒,接觸到人體時,會穿透皮肉深入骨頭,同時產生的煙霧對眼鼻刺激極大。

據了解,像MK·77白磷炮彈是一種攻擊型燃燒武器,功能和噴火器相似,彈體內含有大量黏稠劑,能黏在人體和裝備上燃燒,殺傷效果極佳,曾被1980年通過的《聯合國常規武器公約》列為違禁武器,不允許對平民或在平民區使用

 

白磷彈阿....我以為只有在電玩遊戲裡面才看的到....沒想到被拿來轟炸IS(#阿鵝)<相關報導>俄國用化武「白磷彈」轟IS 它會穿透皮肉燃燒...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1130/605550.htm?from=fb_gee#更多國際重要新聞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iOS:https://goo.gl/YUp7SbAndroid:https://goo.gl/Szt45R即新聞 #白磷彈 #IS #俄羅斯

即新聞貼上了 2015年11月30日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