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編】新生代獨立創作歌手吳妮晏 竟是研發工程師!

【廣編特輯】

圖、文/吳妮晏歌手提供

獨立創作歌手吳妮晏Nini Wu,以清新脫俗的氣質與溫暖又充滿故事性的創作曲,短短幾個月的時間,在獨立音樂圈受到高度的關注,也累積了不少忠實粉絲。而她經常在粉絲團分享自己的生活、創作曲與演出資訊,曾經透露自己是一名科技業研發工程師,大學時期還是學校車隊的隊長兼車手,網友得知後紛紛表示:「太酷了!落差好大啊!」、「好正的工程師啊!」、「太跳tone了吧!」、「我們公司也要這樣的女同事啊!」。

▲獨立創作歌手吳妮晏Nini Wu。

身兼工程師與創作歌手的吳妮晏,因為演出邀約不斷,讓她評估後決定在今年放棄科技業的研發工程師工作,全心投入音樂創作與教學,轉職成為獨立創作歌手,而背後其實有個特別的原因,她說:「2013年底,一場車禍奪走了弟弟年僅19歲的生命,重挫了我的人生,那段黑暗的日子,我透過寫歌來療癒自己。」

吳妮晏說:「剛開始演出時,來現場聽我分享音樂的觀眾很多都是有過同樣傷痛的人,有弟弟車禍過世的男大學生、媽媽意外過世的小資女、女朋友車禍過世的男大學生等等,他們後來還會再帶他們的家人或朋友來,漸漸地,越來越多人會來現場聽我唱歌、聽我分享我的故事。」

有唱片公司與製作人有意願為她製作專輯,但都暫時被她婉拒,吳妮晏表示:「每一首自創曲都有它的故事,每一個音、每一句歌詞,對我來說,都有它獨特的意義,我不希望被更改;比起成為簽約歌手,我比較希望面對面跟觀眾分享我的音樂與故事,希望自己的音樂能帶給需要的人一些力量與陪伴,對我來說,那代表著我的音樂存在的意義與價值,已經大過音樂本身了。」

最近吳妮晏即將舉辦售票演唱會,特別邀請吉他手吳東穎、貝斯手歐易、鍵盤手張少瑜、鼓手王毛恩、古箏手劉宜昀一起加入這場演出,希望能用完整的編制在這場演唱會重新詮釋自創曲,她說:「那天爸爸媽媽會特地從彰化老家北上來現場看我表演,姊姊、弟弟、妹妹也都會來,我好期待也好緊張那天的到來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