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飛抵巴黎參加會議 第一件事:劇院外獻花默哀

▲歐巴馬飛抵法國巴黎參加氣候變遷會議,第一個公開行程就是前往恐攻發生地點巴塔克蘭劇院前獻花致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前往法國巴黎出席近年來最重要的氣候變遷會議(COP21),他昨日抵達法國巴黎後,第一個公開行程就是前往巴黎遭恐襲地點其中之一的巴塔克蘭劇院(Bataclan)獻花致意。

巴黎於本月13日遭遇嚴重恐怖攻擊,造成127人死亡,其中巴塔克蘭劇院當晚正好有樂團表演,兇手在場內擠滿樂迷的狀況下開始掃射,80多人不幸死亡,是這次恐攻死傷最慘重的地點。歐巴馬在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和巴黎市長伊達戈(Anne Hidalgo)的陪伴下,在劇院前獻上白色玫瑰花,並一同默哀。

歐巴馬前往參加的是第21屆聯合國氣候高峰會(COP21),會期將從30日不間斷持續到12月11日,全球共有196國家、近4萬名代表參與這場自哥本哈根會議以來最重要的氣候變遷會議,與工商農領袖、環保人士等齊聚一堂,針對如何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展開協商。同時間在全球各地也有逾2千場活動與遊行共襄盛舉。

▼位於巴黎的音樂重鎮巴塔克蘭劇院日前遭到恐怖份子掃射,死傷慘重。(圖/東森新聞)

▲巴黎氣候峰會展開,不過礙於緊急狀態造成的權力限縮,在當地無法進行遊行,於是各界人士與民眾在共和廣場擺放鞋子以示關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