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自已拿菜找錢…新北在地小農「好人菜攤」望你來捧場

▲好人菜攤。(圖/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區Lanew中正店最近設立了「助農小鋪-好人菜攤」,這個攤販沒有老闆叫賣、收錢,而是讓大家自己選購林口有機蔬菜、烏來野菜等在地食材,然後再投錢與找零。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表示,「讓大家一同當好人,用最簡單的吃來助農!」

農業局指出,為推廣在地飲食理念,特別結合好人幫、Lanew板橋門市及在地有機小農一起籌備這次活動;此外,好人幫創辦人黃榮墩老家住在花蓮,曾注意到茄子因為市場崩盤,價格掉到一斤2元導致農民血本無歸,啟發了幫助台灣農業的想法,於是集結一群以做好事為志願的人,在民國83年成立好人幫,攜手協助農民。

談到不使用農藥的甜柿,農業局提到,家住烏來山區栽種日本甜柿的張先生,為了跟進口品區別而不使用農藥,結果因為山區道路經蘇迪勒颱風摧殘,無法載送柿子去山下賣;好人幫得知此消息後,用小車分批運送方式將柿子運下山,號召網友一同來購買,讓張先生得到這一年一度最重要的收入,不讓全家生計陷入困境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新北市農產品非常有特色且具高經濟價值,因此農業局努力創造新通路,如做為新北市國中小學營養午餐用菜、小農鮮鋪與農夫市集等,而好人幫在Lanew設立的好人菜攤,將能更有效解決農民蔬果銷售的問題,也正因為民間團體有更多的能量,借由公私部門的結合,才能一同創造新北生機城市。

好人菜攤地點:Lanew 板橋中正店
新北市板橋區中正路 367~371 號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