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幅名畫失竊 義大利博物館損失超過5億

▲古堡博物館。(圖/取自Wikipedia。)

文/非池中藝術網

11月19日,義大利維羅納(Verona)發生一起名畫竊案。古堡博物館(Castelvecchio Museum)遭到三名蒙面歹徒闖入,三名搶匪共竊取17幅畫作,包含巴洛克畫家魯本斯、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畫家丁托列托(Domenico Tintoretto)、卡洛托(Giovanni Francesco Caroto)等人作品,總價值約1500萬歐元(約5.18875億台幣)。

古堡博物館主要收藏義大利與歐洲的藝術品與文物,像中世紀盔甲、基督教藝術品、10至14世紀的雕塑,以及14至18世紀的繪畫。而被偷竊的作品幾乎都是大師名畫,譬如丁托列托《所羅門的審判》(The Judgement of Solomon)、魯本斯《淑女肖像》(Dama delle licnidi)、卡洛托《孩子與圖畫的肖像》(Portrait of a Child with a Drawing)等畫作。

丁托列托被譽為文藝復興晚期最後的藝術大師,特別喜歡誇張大膽的構圖、對比強烈的光線,營造雄偉、戲劇化的氛圍,畫中人物姿勢則活潑生動。《所羅門的審判》描繪一個聖經故事,畫面中兩個婦人來到所羅門王面前,爭奪一個孩子,都說這個嬰兒是自己所生的。

維羅納市長托西(Flavio Tosi)表示,這些搶匪手法專業,他們知道要盜取哪些重要畫作,也熟悉博物館的動線。同時,他們還避開人潮,利用博物館即將閉館、夜間警報系統準備啟動的空檔進入,綑綁館方的警衛與收銀員後,隨即搜刮17幅名畫,在警方趕到現場前就已經離開...( 詳全文:http://artemperor.tw/focus/1180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沒有一段感情禁得起懷疑與欺騙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左撇子/人格分裂題材經典電影

假性懷孕知多少?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奈奈:一個問題看男人性愛技巧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