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買房!女秘書下班後當醫師助理 每月多賺2成薪

▲台灣房價高不可攀,許多小資族只能望房興嘆。(圖/記者林信男攝)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台灣景氣低迷不振,據調查,今年有4成企業發不出年終,受薪階級日子難過。75年次、在房仲業擔任秘書的吉兒(化名)表示,和同齡上班族相比,自己的薪水明顯較少,且公司福利不佳,為了盡早還清學貸,並達成買房夢想,她下班後與假日在診所兼差當醫師助理,平均月收入可增加2成左右。

近年來,台灣物價飛漲,僅薪水不漲,吉兒每月的收入,除了一般生活開銷、孝敬父母、負擔家用、繳交保險費之外,還要還學貸。「幸好我是住家裡,沒在外面租房子,感覺我們7年級更辛苦,和上一個世代落差太大。」從吉兒略顯稚氣的聲音中,可明顯感受到經濟壓力帶來的疲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身處房仲業,對於台灣房價之高,吉兒的感受,比多數人更深刻,但她並未放棄購屋夢,「我想幫家人買間大一點的房子」。吉兒一家三代同堂,8口人住在租來的公寓裡,活動空間相當有限,吉兒希望盡快把學貸還清,接下來來就要和哥哥一起努力,賺買房基金。

坦言對目前的待遇並不滿意,但吉兒認為,秘書的工作頗適合她,且公司營運狀況穩定,即使福利不好,至少不擔心被裁員,可是若想還清學貸,未來又要買房子,只靠這份收入絕對不夠,因此一定要兼差。

▲景氣差、薪水凍漲,不少上班族靠兼差增加收入。(圖/示意圖/記者林信男攝,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吉兒說,當初是主動投履歷應徵兼差工作,由於這間診所的醫師是男生,當需要對女病患進行身體檢查時,就需要女性助理協助。

吉兒每天工作時間約9小時,下班後,再去診所當醫師助理2.5個小時,放假時也會輪值診所櫃台,時薪140元,平均每月收入可增加20%,雖然金額有限,但不無小補;此外,她也藉由儲蓄型保單「強制」自己存錢,縮短與還清學貸、買房等目標之間的距離。

「如果要買房子,我要繼續背債。」吉兒的口氣,似乎有些無奈,略為估算後,她說,「明年,應該就可以還完(學貸)了!」

還清學貸後,吉兒將面臨房貸的漫漫長路,「想讓家人住大房子」的夢想,是支持她繼續走下去的力量。

▼許多上班族被房貸壓得喘不過氣。(圖/記者林信男攝)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關鍵字: 年終自己賺年終獎金台灣經濟景氣兼差房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為達月薪4萬!保險業務兼加油站員 兩天僅睡1小時...

為達月薪4萬!保險業務兼加油站員 兩天僅睡1小時...

景氣差!失業率節節攀高,上班族害怕工作不保,超過兩成的上班族另有兼差,也有三成上班族想兼差;而對沒有穩定收入的保險業務員來說,經濟壓力更是沉重,79年次剛跨入保險業務工作3個月的許先生說,為了月薪超過四萬元,除了業務工作外,晚上還兼差夜班加油站員,「為了賺錢,這是不得不的選擇」。

2015-11-30 09:00

天龍國新房子夭壽貴 35%成交物件是31年以上老宅

天龍國新房子夭壽貴 35%成交物件是31年以上老宅

台北市房價高不可攀,預算有限的購屋人根本買不起新房子,只好把目標轉向屋齡較高的「老宅」。房仲業者分析2015年實價登錄資料發現,在台北市成交物件中,屋齡31年以上的「老宅」,占比高達35.6%,由此可見高房價的排擠效應。

2015-11-20 10:09

勉強保1!Q4民間消費回溫 主計總處:全年GDP 1.06%

勉強保1!Q4民間消費回溫 主計總處:全年GDP 1.06%

受出口不振影響,2015年經濟成長率(GDP年增率)不斷下修,面臨保1危機。不過主計總處27日公布的最新預測顯示,由於第3季貿易順差擴大,加上行政院日前實施的「短期消費提振措施」,可望帶動第4季民間消費回溫,預估全年GDP為1.06%,勉強保1。

2015-11-27 19:41

快訊/連5藍!經濟沒起色 10月景氣燈號續亮低迷藍燈

快訊/連5藍!經濟沒起色 10月景氣燈號續亮低迷藍燈

台灣經濟欲振乏力,無論出口、內需表現,都未見起色。國發會27日公布2015年10月景氣概況,景氣燈號一如外界預期,連續第5個月亮出代表低迷的藍燈,綜合判斷分數為15分,較9月增加1分。

2015-11-27 14:54

影/為何只能領22K? 王健全:因台灣服務業規模太小

影/為何只能領22K? 王健全:因台灣服務業規模太小

台灣薪資凍漲,22K工作到處可見,許多人認為,製造業外移、海外生產比不斷增加,是造成低薪的主要原因。不過中華經濟研究院副院長王健全18日表示,製造業海外生產比的增幅,已逐漸趨緩,薪資水平低,「是因為服務業規模太小」。

2015-11-18 19:00

台灣經濟最大問題 蔡明忠:外銷、內需都不振

台灣經濟最大問題 蔡明忠:外銷、內需都不振

台灣景氣低迷,2015全年經濟成長率可能連1%都保不住。富邦金董事長蔡明忠15日表示,台灣經濟最大的問題,在於外銷、內需兩頭不振,思考如何分散外銷產品、市場,是可以努力的方向。

2015-11-15 15:09

超過2成企業將砍年終 4成確定不會發

超過2成企業將砍年終 4成確定不會發

台灣景氣不佳,根據調查,有超過2成的企業將減少年終發放,但更慘的是,約有4成的企業已經確定今年根本不會發,讓不少上班族開始萌生離職念頭。

2015-11-16 08:39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歐美貨櫃運價5月即將上漲,加上紅海危機影響的時間恐拉長到下半年,市場需求增加推升運價走強,貨櫃三雄今(26)日股價走高,陽明(2609)收漲停、爆出22萬張大量,三大法人及外資今日買超第二大都是陽明;萬海(2615)漲逾6%、長榮(2603)則漲逾3%,居三大法人及外資買超第8名。

2024-04-26 17:02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今日舉行法說會,並公布第一季財報,受惠一次性認列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稅後純益315.36億元,季增 22.9%,年增 86.9%,每股稅後純益 19.85 元,毛利率達52.4%,寫進14年來新高,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針對後市展望也表示,預期聯發科今年全年營收目標14至16%,全年毛利率目標不變,手機的成長將高於其他營收類別。

2024-04-26 16:4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