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夫妻辭職環遊大陸 穿上56民族衣服拍婚紗照

▲夫妻倆在呼和浩特。(圖/翻攝自重慶晚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很多人嚮往環遊世界,也越來越多「工作是為了旅行」的念頭。在重慶也有這麼一對年輕小夫妻,他們今年9月雙雙辭職、搭車遊歷大陸各地,計畫拜訪56個民族,並穿上當地風格的衣服拍婚紗照,「現在,我們的職業就是結婚」。

據《重慶晚報》報導,26歲的何濤是山東人,他的妻子姬玉婷則是河南人,他們3年前從重慶郵電大學畢業後,便在當地從事設計和婚戒訂製的銷售工作。夫妻倆在今年9月決定辦場特別的婚禮,而且為期一年,就是徒步搭車遊大陸,去拜訪56個民族,拍攝民族風格的婚紗照

▲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圖/翻攝自重慶晚報)

為了這趟旅行,他們做了不少準備,像是大紅色帳篷、大背包、印有「搭車去結婚」的背包防水套、急救包、睡袋、鍋碗瓢盆,當然還少不了相機和婚紗頭套,「出發之前,我們白天上班、晚上做計劃、定路線,光是56個民族的資料,就整理了數10萬字。拍完56個民族風格的婚紗照,預計需要走完80個城市和地區。」

何濤提到,他們計畫每天花90元(約台幣460元),全程徒步、搭車,從四川省阿垻州,到甘肅、寧夏、內蒙古,最後到台灣,「從2013年開始家人接連生病,有的還得癌去世,那時起變得怕死,變得愛曬幸福,想把在一起的點點滴滴都記錄下來。」

他們的決定收到很多朋友、同事祝福。何濤的老闆王雲凱還送他上萬元相機,「能夠把愛情和旅行結婚結合起來很有意義,再說徠卡相機比較方便,也能夠讓他們更好地記錄這趟旅程。」

▼甘肅省寧夏回族自治州。(圖/翻攝自重慶晚報)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