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372潛艇獲「一級戰備」指令 赴南海模擬攻擊敵艦

我們想讓你知道…時機敏感...

▲大陸有超過60艘潛艇。上圖為039B型潛艇。(圖/翻攝自《環球新軍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南海局勢緊張之際,解放軍29日披露,南海艦隊某潛艇支隊372潛艇前段時間接獲「一級戰備部署」指令,直接進入戰備巡邏狀態,並多次模擬攻擊「敵艦」。372潛艇可以搭載魚雷或潛射反艦導彈,去年曾經獲中央軍委一等功嘉獎。

根據《解放軍報》報導,372潛艇是剛剛執行完跨晝夜遠航訓練任務,在返航途中臨時接獲「一級戰備部署」指令,艇長易輝果斷指揮潛艇轉入戰備巡邏。「海上任務臨時轉換,在我們支隊早已成為常態,官兵應對非常迅速。」該支隊參謀長劉濤說,與碼頭起航執行任務相比,從海上直接轉入戰備巡邏,可以省去長時間的水上航渡等階段。

報導指出,經過20多個小時的長途奔襲,372潛艇順利抵達任務海域,進入深海巡邏狀態。「隨時能戰,才能真正止戰。」該艇領導表示,未來海戰態勢隨時可能變化,常態化的海上動態戰備不僅讓艇員的戰備意識明顯增強,也使潛艇的水下突擊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372潛艇是大陸引進的「基洛」級636M型潛艇中的一艘,2006年交付南海艦隊。它水下排水量3000餘噸,水面航速10節,水下航速17節,續航力7節/6500海里,靜音性能極佳,有著「大洋黑洞」的美譽。全艇乘員52人,可攜帶18枚各型魚雷或3M54E「俱樂部」反艦導彈

372潛艇去年底曾經遭遇海水密度突然下降的「斷崖」現象,引發潛艇掉深,驚險180秒,幸好領導指揮正確,最終順利脫險,並獲得中央軍委一等功嘉獎。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