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萬人連署挺「樂華夜市」 網:它溫暖著中永和人的心

我們想讓你知道…網友好團結!

面臨存廢的新北市永和區樂華夜市。(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蕭亘妤/綜合報導

經營逾50年的新北市永和區樂華觀光夜市,日前遭最高法院判決應撤銷營業許可登記,全案定讞,有可能因此吹熄燈號。有網友在臉書上發起連署,希望樂華夜市不要走入歷史,3天內有1.8萬名網友響應,有不少人表示,「我們有太多回憶在樂華,它一直溫暖著中永和人的心,夜市絕對不能拆。

據了解,雖然樂華夜市的攤商申請集中營業許可獲准,但當地住戶以「嚴重影響安寧安全」提起行政訴訟,一審居民勝訴,判新北市府應撤銷該夜市營業許可登記;最高行政法院27日認定攤販獲營業許可的程序有瑕疵,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部分居民不堪夜市影響安寧、交通安全,提起行政訴訟。(圖/東森新聞)

為了不讓樂華夜市消失,臉書粉絲團「愛永和我是永和人」27日發起活動連署,希望用網路聲援的力量「一起為樂華夜市加油」。有網友表示,「現在最擔心的是樂華的攤商,每個攤位都支撐著一個家庭的生計,希望政府能想出雙贏的辦法,解決這個問題。」、「 你們有看過晚上收攤的樂華嗎?攤商們都整理的很好,凌晨也有垃圾車會來收垃圾,希望不要失去這個充滿回憶的地方,不然永和會因此少了個味道。」

不過,持反對意見的網友表示,「難道住在這裡面的人,就應該為了你們要逛夜市,所以花更長的時間去等救護車?」、「店面的房東除了收租之外,連店外的空地也租給攤商擺攤,造成生活品質大大下降,到處是亂停的摩托車,且夜市晚上吵鬧,讓人無法入眠;這絕不是乞丐趕廟公這麼簡單而已,希望大家要對原有住戶有些同理心,取得一個平衡。」

樂華夜市為全台知名夜市之一,據了解,新北市府自民國 101 年起輔導夜市合法化,加強管理環境、衛生、交通等,並於同年4月協助提出合法申請。針對最高行政法院判決撤銷樂華的營業許可,市場處表示,待收到判決書後,將針對駁回理由,研究後續處理方式;過去,當地居民反映夜市造成的交通、環境、 衛生等問題,市府已進行多次協調,除要求自治會自律維持交通順暢,避免影響出入外, 對於住戶反映的油煙問題,也已輔導夜市攤販全面裝設油煙防制設備。

樂華夜市營業執照遭撤銷,網友發起聲援。(圖/翻攝自粉絲專頁愛永和我是永和人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