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車廠拉貨 同致可挑認購

▲大陸車廠拉貨,同致可挑認購。(圖/記者李孟璇攝)

記者李孟璇/台北報導

隨著大陸1.6升以下小型車購置稅減半政策發酵,當地自主品牌車廠業績猛增,帶動台廠汽車零件廠今年業績,其中同致(3552)營收獲利亮眼,帶動股價高,券商建議,可利用認購權證參與行情。

同致是全球前三大、亞洲最大倒車雷達供應商。由於布局大陸車廠供應鏈有成,去年起搭上大陸運動休旅車(SUV)銷售快速成長商機,大幅推升當地自主品牌車廠對同致拉貨力道,更激勵營收表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同致前三季表現來看,每股獲利6.07元,超越去年總和,近日更因大陸上汽通用五菱的兩款暢銷休旅車倒車雷達系統供應大單開始出貨,10月營收飆上6.8億元新高。

展望後市,由於美國立法自明年起新車強制加裝倒車顯影系統,可望將掀起全球汽車政策同步跟動;而台灣明年7月起也要求新車標配胎壓偵測器,後年起則強制新出廠汽機車加裝晝行燈,預估在全球市場法規強制加裝不斷更動下,市場商機相當龐大,台廠汽車零組件廠可望受惠。

以同致來說,該公司初估,11月合併營收有機會優於10月,再創單月歷史新高,第四季也有望寫下單季新高紀錄,尤其公司又打近韓國現代汽車供應鏈,整體後市表現看俏。因此券商建議,投資人可考量用權證介入,目前與之連結的Z6國泰(721522)、V2元富(720732),統一VX(721097),這3檔皆為長天期的認購權證,可納入投資名單。

►►►關注2016,歡迎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關鍵字: 同致汽車零組件權證台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淡出太陽能產業? 台積電處分茂迪6%股份

淡出太陽能產業? 台積電處分茂迪6%股份

台積電(2330)27日宣布,處分轉投資太陽能電池廠茂迪2916萬股、約是6%的持股,在這次處分持股後,台積電仍持有茂迪約12%股權;台積電表示,茂迪股權為財務性投資,未來也將逐步釋出茂迪持股。

2015-11-27 22:28

均線集結的指數 這樣做就對了

均線集結的指數 這樣做就對了

在股市中有句傳言:「盤久必跌」,形容股價在盤旋久日後,投資人不耐久盤因此賣出股票,而造成股價下跌。但在選擇權與權證的世界中,卻是以「盤久必噴」才能把行情的現象描述得較為完整。

2015-11-28 09:00

F-IET強攻漲停 可挑認購權證

F-IET強攻漲停 可挑認購權證

砷化鎵磊晶廠F-IET(4971)受惠於車用商機,今天股價逆勢上漲,終場收在117.5元的漲停價位,國泰證券金融商品部經理沈家楹表示,目前其股價突破均線、收盤留下長紅棒,可趁勢利用認購權證參與行情。

2015-11-27 16:22

不只賣鞋、賣衣服 金麗跨足面膜業

不只賣鞋、賣衣服 金麗跨足面膜業

F-金麗(8429)主要從事休閒鞋與服裝、配件的銷售業務,如今看準女性的愛美商機,董事長庄春龍表示,公司接下來將跨足面膜產業,預計明年第一季就要在台灣正式上架販售。

2015-11-27 16:07

體感遊戲機正夯 智崴直接攻上漲停

體感遊戲機正夯 智崴直接攻上漲停

即將於27日召開法人說明會的體感遊戲機廠商智崴,在年底前新簽約訂單加持,加上苗栗尚順育樂中心正式營運開幕,採分潤模式進帳,挹注營收成長的激勵下,27日股加開盤後直接拉上漲停板價位鎖死,股價來到326.5元,創下近4個月的股價新高點。

2015-11-27 12:55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2886)51.3萬股東今年領股利將會很嗨!今(23)日董事會通過發1.8元股利,含1.5元現金與0.3元股票股利,而股利高達1.8元將是金控成立以來新高水準。

2024-04-23 18:26

LINEPAY股東會紀念品首發!送LINE POINTS 100點 零股也可領

LINEPAY股東會紀念品首發!送LINE POINTS 100點 零股也可領

電子支付業者LINE PAY(7722)將於6/28舉行興櫃首場股東會,今(23)日公告本次股東會紀念品為「LINE POINTS 100點」,將以序號卡的方式發放,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也就是說,LINE目前4708位股東全都可以領取,若是想要領取紀念品,最後買進日為4月25日。

2024-04-23 20:06

特斯拉Q1業績將出爐!盤前股價小漲小跌 華爾街潑冷水

特斯拉Q1業績將出爐!盤前股價小漲小跌 華爾街潑冷水

特斯拉(Tesla)將於今(23)日美股盤後公佈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市場屏息以待,美股盤前股價平盤震盪,華爾街分析師預估,特斯拉第一季營收有可能為4年來首度下滑,而且毛利率恐創下6年以來最低。

2024-04-23 18:15

中國取得輝達先進AI晶片 路透點名透過技嘉等台美3廠

中國取得輝達先進AI晶片 路透點名透過技嘉等台美3廠

根據《路透》獨家報導,儘管美國政府去年對中國擴大祭出AI晶片封鎖令,但中國多間大學及研究機構仍透過美超微(Supermicro)、戴爾(Dell)、技嘉(2376)等業者在中國的經銷商,取得內建於AI伺服器中的高階輝達(NVIDIA)晶片。

2024-04-23 17:52

新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標 金控、壽險董座遭罰減薪5成及3成

新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標 金控、壽險董座遭罰減薪5成及3成

新光金(2888)旗下新光人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法定門檻標準,卻遲遲無法提出增資改善計劃,今(23)日金管會要求新壽在一個月內提出財務改善計劃外,在資本適足率未達標前, 禁止不得新增與利害關係人授信或其他交易,同時壽險董事長遭罰降薪3成,至於金控董座降薪5成,為期一年。

2024-04-23 16:2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