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缺水? 日月潭「九蛙疊像」又全部露臉了

▲日月潭水庫為支援農田灌溉,最近九蛙全都露。(圖/資料畫面)

地方中心/南投報導

日月潭水位指標「九蛙疊像」,最近罕見地全部露臉,讓人想到今年初面臨68年來最嚴重旱災。不過別擔心,這是因為彰化和雲林農田缺水,調度日月潭水庫灌溉才會讓九蛙全見客。

根據水利署即時水情30日上午7時的資料,日月潭大壩水位為746.11公尺,距離滿水位尚有2.37公尺,其有效蓄水量為1萬1154.63萬立方公尺,佔水庫有效蓄水容量85.51%。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彰化、雲林二期稻作最近進入抽穗期,是用水高峰,由於濁水溪供應不足,因此調度日月潭水庫的水源才導致水位降低。中區水資局副局長彭志雄表示,氣象局預估12月中旬會有冬雨,有信心能撐過明年春耕。

日月潭中的「九蛙疊像」每隻表情、姿態都不一樣,有的張嘴、有的闔眼,生動又有趣;過去只有大缺水時,9隻青蛙會全部顯露出來,標準水位時也只能看到3隻青蛙,隨著日月潭水位高低不同,九蛙疊像也展現不同風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