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友公司出現一隻白雞 求問怎麼辦? 網友:千萬別撿

▲網友在路上發現一隻白雞,上網求問怎辦。(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好心的網友29日貼文表示,女友上班地點突然出現一隻白公雞,不知道哪裡來的,上網求問大家該怎麼辦。沒想到卻引起許多人討論,分析白公雞為什麼會這樣獨自趴趴走的原因。

網友在「爆廢公社」PO文「女朋友工作的地方來了一隻雞,好像兩三天了,牠在那邊定居了,不知道哪裡跑來的雞,可以po去失蹤寵物協尋嗎?還是要燉來吃啊?」最後還附上牠在路邊睡覺的樣子。不過,沒想到過一會兒又傳出雞被狗攻擊,受到驚嚇,掉了很多毛,處境讓網友擔心。

有人替雞隻感到無助,擔心變成狗狗的食物,但也有人貼了一篇「馬路驚見白雞,千萬別亂撿」的報導。內容指出,白公雞在民間習俗儀式被當做靈雞,這樣的「作法雞」不能拿來吃,只能放生讓牠自己在街上遊蕩。

「台灣陣頭」臉書團2014年8月也曾PO文寫道「白雞在儀式中,又稱為靈雞,會用來開光、押煞、除穢。尤其在舉行開光儀式時,法師會取雞冠上的鮮血,為神明開光,有經過法師的加持儀式的雞,事後不可將牠宰殺來吃,而是會將牠帶到他處或廟附近放生,或是養到老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