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走遍所有部落」 宋楚瑜承諾:加強原住民職業訓練

▲宋楚瑜強調,對於原住民而言,就業比救濟重要。(圖/翻攝自宋楚瑜找朋友臉書,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選戰倒數46天,針對關懷原住民等議題,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29日表示,他過去擔任省長時,曾走遍原住民30個山地鄉、25個平地鄉,承諾未來若執政,一年內會成立都市內的部落示範區、加強職業訓練機制及重新檢討不合理的法令,讓部落老有所養、下一代有希望。

面對選戰進入關鍵時刻,各黨總統候選人紛紛提出政見,而針對保護原住民部落等政策,宋楚瑜29日也在臉書上強調,他是唯一一個,走遍原住民30個山地鄉、25個平地鄉,幾乎所有部落都去過的省主席。

宋楚瑜表示,過去擔任省長時,就規定省府的外包工程,都必須保留5%的工作名額給原住民,而且原民委員會的預算,每年「只能增加不能減少」,而當年就任第2天,就前往南投仁愛鄉最偏遠的山區部落,了解原鄉種種困難的問題,落實關懷部落的精神。

因此,宋楚瑜也承諾,未來若當選,要在一年內成立都市內的部落示範區,讓想在都市工作生活的原住民有地方居住,並加強職業訓練機制,讓原住民找到工作,同時會再在學校聘請教練,讓原住民學生的藝術、音樂及體育優勢可以充分發揮,更重要的是,重新檢討國有保安林相關法令的不合理,對於原住民而言,就業比救濟重要,因此要真正關懷原住民,並且用實質的行動去解決問題。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