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海砂屋!潤泰賠2億幫住戶重蓋創史上首例 網讚爆

▲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圖/資料照/記者林潔玲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潤泰集團發現27年前蓋的(位在台北市辛亥路、汀州路口)「潤泰雙子星」,因為被潤泰自己檢查出有海砂屋情況,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決定,擔心住戶安全,決定收回重建,此舉也創下台灣房地產史上,第一起建商主動免費重建的情況,引起許多網友推爆,大讚「良心集團」!

潤泰29日替「潤泰雙子星」舉行動土開工典禮,表示當出因發現1樓大樓有鋼筋外露、樓柱崩裂情況,研判海砂屋,總經理李志宏表示,總裁尹衍樑得知海砂屋情形後,時常擔心住戶安危,每次地震時都很掛心,不斷督促重建速度。未來估計2棟樓將再增高3層至15樓,預計2018年7月完工,103戶住戶最快在2018年10月可以回新家。

潤泰向外界說明,全案初估將虧2億元以上,但即使賠錢也要做。雙子星未來將分34.5、41.4坪2種,原住戶1坪換1坪,除了在完工前,會補助住戶搬遷費用外,還沒蓋好的期間,住戶在外租金(2.5萬/月)也由潤泰負責,另外,潤泰可取回約13到15樓(24戶),但相較於其他建商拿回比例,仍是賠錢蓋。估計重建後,每坪可超過百萬行情。

由於一般住戶遇到海砂屋等問題情況,建商通常都不予理會或是態度不太負責,因此看到潤泰這次創先例,主動幫助重建,讓許多住戶及網友看了大讚,不少人在相關新聞底下留言,肯定潤泰事後負責態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住戶向媒體表示,跟很多建商或都更案比起來,幸運多了,不但3年就能回家,還有租金補助,簡直像中樂透一樣。還有許多網友說「良心建商」、「雖然虧損卻獲得肯定」、「贏得商譽」、「真的很難得」、「靠信用稱霸業界」、「不管怎樣,至少人家願意這樣做!」但也有人認為,這本來就是建商該負責的,當初怎麼會蓋到海砂屋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