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辯論還沒到 蔡英文、朱立倫不斷「隔空」政策交戰

▲朱立倫承諾,未來若執政,大陸觀光客會不減反增。(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選戰倒數46天,針對兩岸關係,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29日陷入口水戰,蔡英文強調,許多兩岸交流都是從民進黨開始,朱立倫受訪時則回擊,兩岸交流不是嘴巴說了就算,如何推動才是關鍵。雙方不斷隔空交火,讓12月25日即將到來的電視政見發表會也更加受到外界關注。

蔡英文29日提到,對於朱立倫日前批評民進黨的陸客觀光政績,嘲諷說連歐巴桑聽了都會想要笑,對此,她表示,兩岸交流很多政績都是從民進黨執政時開始的,好比小三通,在她擔任陸委會主委時,兩岸包機、觀光都是民進黨開始做的。

蔡英文認為,如果歐巴桑會笑、聽不懂,那就加強自己的說明,說明到歐巴桑了解為止,「但如果朱立倫自己不了解的話,那事情就大條了」,她建議朱立倫,把過去的政績做通盤了解,不要在評論的時候就流於政治口水。

▼蔡英文則說,朱立倫應該好好去了解過去政績,不要陷入政治口水。(資料照/記者張語羚攝)

面對這番言論,朱立倫29日受訪時則說,人民眼光是雪亮的,民進黨這8年來縫中必反的特質相當清楚,過去「蔡英文擔任陸委會主委跟行政院副院長的時候,造成兩岸關係的大倒退,是最大條的一件事情」,這是民眾最大的疑慮,因此希望屆時在辯論會上,蔡英文能說清楚、講明白。

而談到先前蔡英文曾承諾未來若執政,大陸觀光客並不會減少,朱立倫則要大家比較一下,他與蔡英文到底誰才能讓兩岸和平、讓經濟發展、讓社會安定?他認為,推動兩岸和平及交流並不是嘴巴講了就算,「未來若朱立倫當選,大陸觀光客不但不會少,我們還會從1千萬觀光客變成2千萬觀光客」。

還沒進入政見辯論,雙方就已開始互相針對彼此的政策提出質疑,因此,面對12月25日即將舉辦的第1場電視政見發表會,也讓外界格外關注候選人們屆時會如何交戰及應對。

▼第14任總統、副總統選舉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日程表。(圖/政治中心製)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